加國基金持股

[2018.08.20] 發表

機構性投資者需要在每季後定時申報持股,這個申報叫做13F。申報雖然距季結有近個半月的時間差,但從申報之中仍是可以找出一些盤路動向的。最新的13F截至今年6月30日,加拿大主要投資機構的最新首10隻持股是

1)Brookfield Asset(255億美元組合): GGP, BEP, VST, OSB, BPY, BBU, TERP, TOO, SPG, EPD。2) Caisse de Depotet Placement du Quebec(421億美元): GIB, ENB, TD, BNS, CNI, RY, XOM, MA, MSFT, IBM。3) Canada Pension Plan(520億美元): GOOGL, MA, FB, MSFT, AMZN, AAPL, CNQ, WP, INFO, FDX。4) CIBC World Markets(232億美元): TD, RY, BNS, BMO, SU, ENB, BCE, CNI, CM, MFC。5) Great West Life(424億美元): TD, RY, AAPL, MSFT, BNS, SU, AMZN, BMO, JNJ, XOM。

6))Mackenzie Financial(391億美元): RY, BNS, TD, TU, SPY, SJR, MFC, ENB, ORCL, CNQ。7) RBC Global Asset(550億美元):RY, TD, BNS, ENB, CNI, SU, BAM, BMO, CNQ, MFC。8) Royal Bank of Canada(169億美元): TD, BNS, BMO, BCE, TRP, ENB, CM, SLF, BAM, TU。9) TD Asset Management(656億美元):RY, TD, BNS, SPY, BMO, SU, CM, ENB, CNI, TRP。10) The Bank of Nova Scotia(180億美元):RY, TD, BMO, IVV, CM, BCE, MSFT, DXJ, AABA。11) Toronto Dominion Bank(395億美元):AMTD, RY, BNS, BMO, CM, TD, AAPL, MSFT, AMZN, SU。

加拿大主要投資機構的最新持股特點:1)銀行股仍是加國基金最主要持股。皇銀(圖1)和道銀(圖2) 仍是主要 持股對象。 2) 能源股持貨量較輕。3) 持有美股大藍籌,尤其是加拿大退休計劃的美股成分最高。

更多經濟要聞
零工經濟興起扼殺傳統工作
【明報專訊】過去幾年來,優步(Uber)、Airbnb及Doordash這類公司的興起,創造了一個臨時性工作十分普遍的環境,而公司機構也將短... 詳情
休閒大麻合法化
【明報專訊】RioCan房地產投資信託(RioCan Real Estate Investment Trust)表示,它正在期待10月休閒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