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屬促刑事追究 還死者公道

[2018.08.21] 發表
立法會議員林卓廷(右)與升降機安全關注組發言人莊榮輝(左) 昨召開記者會,並轉達死者家屬訴求, 要求當局追究事件中的刑事責任,以及機電署必須加強人手巡查監督升降機的保養維修,避免慘劇再發生。(馮凱鍵攝)

【明報專訊】上水名都巴黎閣今年5月發生升降機奪命事故,機電工程署昨公布事故調查結果,指升降機制動系統的制動力不足肇禍,而制動系統出問題與部件長期缺乏潤滑有關。有立法會議員譴責涉事承辦商維修保養質素惡劣,草菅人命,並轉述死者家屬訴求,促當局刑事追究事故責任,還死者公道。

本報記者昨晚到事發的巴黎閣,多個出入口均有保安員駐守,拒絕記者進入。機電署指奪命事故後已要求註冊升降機承辦商為同品牌升降機作特別檢查;以及要求涉事承辦商「耀天工程有限公司」要為其所承辦保養的所有升降機作特別檢查。

林卓廷:報告顯示承辦商嚴重疏忽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兼當區區議員林卓廷昨與死者家屬聯絡,並轉述家屬兩點訴求,包括要求當局必須追究刑事責任,還死者一個公道,並要求機電署必須加強人手巡查監督升降機的保養維修工作,避免慘劇再生。林稱,機電署的技術調查報告揭示升降機承辦商「耀天」有嚴重疏忽,長期漠視潤滑不足,導致慘劇,認為是次意外絕對可避免。

關注組倡特首落實成立維修基金

機電署昨早與上水名都法團代表及耀天開會,林卓廷譴責耀天沒派合資格註冊工程師出席,他已建議法團另聘承辦商。升降機安全關注組發言人莊榮輝促請特首林鄭月娥在施政報告落實成立獨立升降機維修基金,協助小業主加強升降機維修保養。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無業青年前年12月一周內,先後將兩名女網友帶到屯門家中侵犯,其中一名女網友疑在遭禁錮期間被連續強姦3日。青年早前審訊中途突承認強... 詳情
【明報專訊】九巴車長前年在尖沙嘴駕駛行經海防道與彌敦道交界時,巴士剷上行人路撞斃女途人,司機早前審訊時辯稱因突然昏厥而導致意外。法官昨指證據... 詳情
疑為錢積怨 七旬翁斬七旬翁
【明報專訊】葵涌石籬二h兩名七旬男街坊,疑因金錢問題結怨,其中一人昨日被對方追斬,面及頸流血,疑兇則被捕,手亦有傷,兩人同需送院救治。警方在... 詳情
克服殘缺煉成電競「楊過」 鍵盤上建自信 當教練助後輩
【明報專訊】一連三日的香港電競音樂節本周五(24日)開始,場內有攤位設業餘組別比賽。天生左手殘缺、外號「楊過」的電競選手,將代表香港傷健協會... 詳情
工業4.0培訓 業界望提高資助上限
【明報專訊】政府推動再工業化,幫助製造業轉型智能生產,去年施政報告提出「再工業化及科技培訓計劃」,取代「新科技培訓計劃」(NTTS),鼓勵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