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公務員學位職系招聘 AO及EO空缺近200 5年新高

[2018.09.16] 發表

【明報專訊】政府今個財政年度擴大公務員編制,較上年度增加6700個職位,是回歸以來最高的按年增幅。政府昨日開展6個公務員學位職系、共305個空缺的招聘工作。其中起薪點逾5萬的政務主任(AO)和逾3萬的二級行政主任(EOII)分別目標招聘48和150人,招聘數字合計為近5年新高。

年度公務員聯合招聘昨日展開,除聘請AO和EOII,亦招聘28名二級助理勞工事務主任、5名二級助理貿易主任、10名二級管理參議主任和64名二級運輸主任。

6職業305空缺 二級運輸主任佔最多

被視為「天之驕子」的AO現時起薪點為每月53,195元,頂薪點為每月105,175元,主要協助制定政策,以及管理和監察公共資源的運用。新聘政務主任職級人員會在入職首兩年內接受各項有關法律、傳媒技巧、語文及個人發展的培訓 。上年度,政府目標請45名AO,吸引約1.7萬人投考,最後聘請33人。

EOII的起薪點則為每月30,165元,頂薪點為每月53,195元;上個年度政府目標聘請120名EOII,吸引2.5萬人申請,現時招聘工作仍在進行。空缺最多的二級運輸主任,起薪點為每月28,725元,頂薪點為每月53,195元。

上述職位的申請會在10月5日下午5時截止,所有符合入職條件的香港特別行政區永久居民均可投考。合資格申請人會獲安排參加於12月8日舉行聯合招聘考試(JRE)。

更多港聞
香港願景倡回購港鐵 設鐵路管理局訂政策
【明報專訊】智庫「香港願景計劃」昨日發表研究報告,建議政府回購港鐵股份,指以近日港鐵的股價計算,總涉及回購金額包含溢價大約1000億港元之內... 詳情
體內藏逾57粒可卡因 非裔漢被捕
【明報專訊】海關昨拘捕一名體內藏毒的外籍男子。海關人員前日下午在機場截查一名58歲非洲裔男子,懷疑其體內藏有毒品,遂把他押送至北大嶼山醫院檢... 詳情
荔枝角懲教宿舍 醉漢報警喊自殺
【明報專訊】荔枝角收押所職員宿舍昨凌晨發生自殺疑雲。一名年約40歲男子前晚與友人聚會,飲至酩酊,與妻子通電話時曾因瑣事爭執口角,至昨凌晨零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