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委會:子虛烏有 徒增疑慮

[2018.09.16] 發表

台灣陸委會昨晚回應指,大陸企圖透過媒體宣傳,未經民主法治正當程序即胡亂對台指控,只會引起更多對大陸的疑慮。台灣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昨晚亦指相關內容「子虛烏有,毋須隨之起舞」。陸委會稱,大陸以子虛烏有的情節栽贓、阻撓陸生來台,強調台灣開放陸生就讀是茞援騧W進校園多元性,促進兩岸青年認識與了解。

陸委會指,陸生在台亦享有自由與人權,陸方勿針對陸生來台進行政治操作,誣陷台方人員從事間諜行為,干擾台灣自由、民主、法治社會的運作,呼籲陸方停止「以專制極權社會、構陷入罪的一貫手法」,否則將更加引起兩岸的疑慮和誤解,不利兩岸關係的發展。

中央社則引述北京涉台智庫人員私下認為,兩岸關係目前陷入僵局,官媒作這樣的報道並不意外,且半島電視台日前赴台採訪,揭露有促統團體收受大陸資助,北京以此作為反擊,也屬「合情合理」。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中美貿易戰仍沒有平息[象,華爾街日報上周六(15日)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最快周一(17日)正式宣布向總值2000億美元中國進口商... 詳情
中國客稱瑞典遭粗暴對待 網友質疑
【明報專訊】中國駐瑞典大使館上周五(14日)發布公告稱,近期有中國遊客「遭到瑞方公務人員粗暴對待」,已提出嚴正交涉。《環球時報》報道,事件發... 詳情
京政協原副主席受查
【明報專訊】據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消息,北京市政協原副主席李士祥(圖)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60歲的李士祥是十八屆中央... 詳情
大阪領館救援中國旅客現場
強颱吹襲,關西機場海水倒灌被迫關閉,旅客滯留,日本派擺渡船和大巴救出旅客,中國駐大阪總領館派大巴將千餘中國旅客,包括台灣及港澳旅客轉運至大阪... 詳情
日本颱風地震背後的人禍
抗震防災強國日本,依然存在對天災危機評估不足的隱患,為全球敲響警鐘。 在近日先後發生的颱風與地震災害中,被稱為抗震防災強國的日本再度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