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島「放蛇」 揭陸透過台商捐款統派團體

[2018.09.16] 發表
半島電視台稱,有在台的促統團體變相收受大陸資助。(網上圖片)

卡塔爾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本月6日播出一段長達25分鐘的調查紀錄片,名為「台灣:間諜、謊言與台海關係」,指在台活躍的中華愛國同心會、中華統一促進黨等,資金雖非直接來自大陸,而是台商捐款,但背後也有大陸影子。而台灣情治部門,也利用陸生蒐集情報。

「不讓撐統台商虧損」

紀錄片指,中華愛國同心會主席周慶峻同時擁有香港身分,電視台調查員扮成大陸新移民到該會應徵,秘書長張秀葉承諾,參與街頭行動每日可付800至900元台幣(200至230港元),又稱「拿大陸的錢,誰要抓到都是要去坐牢的」,但資金來自台商捐款就沒問題,所以「大陸知道哪幾家台商是支持統一的,就不會讓它虧損」。

影片也提到有匿名大陸交換生,稱台灣情治人員透過微博聯絡她,稱要做「內部參考資料」,有一名自稱「輔導員」的人將該學生帶到學校辦公室,由5名情治人員輪流審問。

相關字詞﹕英超 台灣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中美貿易戰仍沒有平息[象,華爾街日報上周六(15日)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最快周一(17日)正式宣布向總值2000億美元中國進口商... 詳情
中國客稱瑞典遭粗暴對待 網友質疑
【明報專訊】中國駐瑞典大使館上周五(14日)發布公告稱,近期有中國遊客「遭到瑞方公務人員粗暴對待」,已提出嚴正交涉。《環球時報》報道,事件發... 詳情
京政協原副主席受查
【明報專訊】據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消息,北京市政協原副主席李士祥(圖)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60歲的李士祥是十八屆中央... 詳情
大阪領館救援中國旅客現場
強颱吹襲,關西機場海水倒灌被迫關閉,旅客滯留,日本派擺渡船和大巴救出旅客,中國駐大阪總領館派大巴將千餘中國旅客,包括台灣及港澳旅客轉運至大阪... 詳情
日本颱風地震背後的人禍
抗震防災強國日本,依然存在對天災危機評估不足的隱患,為全球敲響警鐘。 在近日先後發生的颱風與地震災害中,被稱為抗震防災強國的日本再度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