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軍挫熱刺 開季5連勝
韋拿杜姆法明奴建功 愛華頓迎韋斯咸力爭不敗

[2018.09.16] 發表
韋拿杜姆上半場取得加盟兩年以來首個作客入球,加上隊友前鋒羅拔圖法明奴(上)下半場近門建功,令利物浦以2﹕1挫熱刺及取得英超5連勝。(路透社)
韋舒亞經常受傷,今天將倦勤。
歸隊不久的韓國球星孫興民(左)於73分鐘後備上陣,他曾於補時階段在禁區內跌倒但未獲判12碼。(法新社)

韋拿杜姆及羅拔圖法明奴分別在上、下半場建功,令利物浦昨日英超作客以2﹕1挫熱刺,賽後開季5戰全勝得15分,拋離聯賽兩連敗的熱刺6分。至於「紅軍」鄰會愛華頓今晨將迎戰包尾的韋斯咸亦亟欲爭取續當不敗之師。

利物浦昨仗續由穆罕默德沙拿、沙迪奧文尼及羅拔圖法明奴掛帥,強攻以哈利卡尼及盧卡斯莫拉合作攻堅,但有中場迪利阿里倦勤的熱刺。埃及球星沙拿於21分鐘趁熱刺球員中場回傳乏力截得皮球,最後半單刀下施射被取代受傷熱刺門將洛里斯把關的禾姆化險為夷。39分鐘,韋拿杜姆禁區內頂入為利物浦打開紀錄。

孫興民後備上陣未能平反敗局

54分鐘,熱刺後衛維頓漢門前用腳解圍不遂變「射門」中柱彈出,皮球之後在倒地的禾姆雙手之間穿過,由羅拔圖法明奴「執死雞」。熱刺至補時才由拉美拿右路窄位射入,惟時已晚,繼上仗作客以1﹕2負屈福特後,再以同樣比數敗北,而利物浦則報卻去季英超作客以1﹕4敗走的一箭之仇。

值得一提的是,利物浦此役雖控球率四成處下風,但17次攻門10「中框」是遠勝11射3中的熱刺,而後者射手哈利卡尼亦只曾兩度攻門1次中目標,至於早陣子舟車勞頓的韓國球星孫興民此役於73分鐘入替中場哈利雲克斯,卻最終無法助球隊拾回1分。

另外,英超4戰全敗的包尾球隊韋斯咸今晨作客1勝3和的不敗之師愛華頓前,領隊柏歷堅尼證實今夏自由身加盟的26歲中場韋舒亞因左足踝受傷避戰,而抱恙前鋒「小豆」查維亞靴南迪斯也上陣成疑,柏帥說﹕「韋舒亞於周三感到痛楚,已沒有練習兩天,他無法作客愛華頓,將需細心檢查他的傷勢。」

韋斯咸主帥柏歷堅尼稱不改變打法

被問及「鎚仔幫」聯賽仍未有分數的問題,柏帥說﹕「沒有人預測會有這成績,但它不會改變。質疑我的執教方法?不,我永遠相信自己所做的,我重申。我的執教方法已實行35年,曾是維拉利爾及馬拉加的教練。維拉利爾曾經是西甲亞軍及是打入歐聯4強。」至於愛華頓則有已入3球的巴西國腳前鋒李察利臣停賽,守將耶利文拿、菲臘積基爾卡、米克堅尼、史密斯高文及中場占士麥卡菲俱告倦勤。

更多體育
祖雲今迎薩軍 C朗求開齋
意甲開季唯一3連勝的祖雲達斯今天將迎戰同樣未嘗一敗的薩斯索羅。今夏從皇家馬德里加盟的基斯坦奴朗拿度(C朗),雖仍未取得其聯賽首個入球,但在未... 詳情
巴塞2﹕1反勝皇家蘇斯達
皇家蘇斯達於昨日迎擊巴塞隆拿,難得領先下卻接連錯失擴大比數機會,最終被巴塞以2﹕1反勝,亦是後者開季4戰全勝。 賽前3連勝的巴塞是役先... 詳情
皇馬作客和畢爾包 3連勝告終
西甲馬德里雙雄昨日雙雙失分,馬德里體育會主場1﹕1逼和艾爾巴,而皇家馬德里作客畢爾包亦踢成1﹕1,3連勝告終。 國際賽期後,皇家馬德里... 詳情
杜曹領PSG創連捷紀錄
巴黎聖日耳門(PSG)周五收起尼馬及基利安麥巴比停賽下,仍以4﹕0大勝客軍聖伊天及取得法甲開季5連勝,為周二歐聯分組賽首戰作客硬碰利物浦前壯... 詳情
咸美頓新加坡站奪頭位
F1新加坡站排位賽,平治車手咸美頓力壓韋特本與維特爾,周日將排頭位出賽。 以256分在車手榜排名第1的英國車手咸美頓(Lewis H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