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升18倍的股票

[2018.09.17] 發表

【明報專訊】Tesla行政總裁兼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近日麻煩多多,除了早前因涉嫌出口術指公司已有金主可能私有化,以致被律師入稟指其誤導投資者以操控股價,近日又有高層宣布請辭,前周五美國一開巿公司股價便即裂口大插逾10%,可能是心情麻麻,又或是其一向喜歡特立獨行,馬氏前周四出席網台節目時,不單止於節目上暢飲威士忌,更公開吸了一口大麻,引發熱議。

獨立分析員陸振球表示﹐看了以上的消息,大多數人第一時間便會覺得馬斯克公開吸大麻有違道德,之後也會想是否不利Tesla的公司形象及其股價。

不過,大家又可會聯想到相關的投資機會?雖然在美國吸食大麻仍未全面合法化,但其實當地不少年輕人及成年人早已是「麻粉」,有統計顯示,原來在美國18至29歲的年輕人吸食大麻的比例高達18%,而30至49歲的比例也有10%,50至64歲則佔8%。

他又說﹐下月起加拿大已可合法買賣大麻,事實上,美加部分州省已將吸食大麻合法化,近年民調更顯示多達60%的美國受訪者支持美國修改法例讓全國可合法吸食大麻。去年底當特朗普當選美國總統後,巿場便憧憬他會支持美國吸食大麻合法化,以致在加大拿上巿的生產和種植藥用大麻公司Canopy Growth Corp.股價一度狂升,之後出現回吐,但近日該公司獲Constellation Brands大手增持,股價又再狂升。

陸振球指出﹐Canopy Growth Corp兩年前股價才4加元左右,周前卻曾一度高見約74.4加元,兩年累積升幅接近18倍。如果投資者認為美國吸食大麻終會全國合法化,候Canopy Growth Corp回吐低吸,隨時會有驚人獲利。

更多經濟要聞
加拿大中央銀行副行長威爾金斯(Carolyn Wilkins)在9月6日發言稱,央行正討論循序漸進加息的手法,認為經濟能適應利率增加,去年經... 詳情
全球就業不足 加經濟復蘇慢
【明報專訊】10年前的9月15日,油價每桶超過100美元,加元幣值也超過美元。同一天,美國第四大投資銀行,雷曼兄弟(Lehman Broth... 詳情
Canopy股價翻逾倍
【明報專訊】大麻生產公司Canopy Growth與Corona啤酒釀製商的合作雖令Canopy的股價翻了一倍不止,但Canopy行政總裁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