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雲美亞十項全能破世績封王

[2018.09.18] 發表
法國的奇雲美亞在世界田徑全能賽破十項全能世績封王。(法新社)

26歲的法國名將奇雲美亞周日在法國塔朗斯結束的一場比賽中以總分9126分的成績打破男子十項全能世界紀錄,將美國選手伊頓保持的原世界紀錄提高了81分。

此次比賽,2017年倫敦世錦賽冠軍美亞狀態出眾。15日前五項比賽結束之後,他還比艾爾頓在2015年世錦賽上創造世界紀錄時的首日得分低了180分。

第二個比賽日,美亞連續在標槍和撐桿跳高兩個項目中刷新個人最好成績;在贏下當天的前四項比賽後,他只需在最後一項1500米比賽中跑出4分49秒以內的成績即可確保打破世界紀錄。最終在全場觀眾的助威聲中,美亞跑出4分36秒11的成績,如願改寫世界紀錄。

整場比賽,美亞在100米、標槍、撐桿跳高、跳遠四個單項中都刷新了個人最好成績。而在2018賽季,除了跳高和400米外,這位法國選手已經改寫了其他八個項目的個人最好成績。

更多體育
韋迪重返熱火收山
NBA球星韋迪終於做出了生命中最艱難的決定,就是打多一季就退役,而最後一個球季,他將重回熱火征戰。 韋迪周日在一段名為《One Las... 詳情
女籃總冠軍拒訪白宮
WNBA總冠軍西雅圖風暴控球後衛博德指,就算美國總統特朗普提出邀請,球隊也沒興趣到訪白宮。 西雅圖風暴早前在總決賽以3:0橫掃華盛頓神... 詳情
日本仰泳名將涉禁藥禁賽4年
日本游泳名將、世錦賽100米仰泳金牌得主古賀淳(圖,官網圖片)也在今年3月的世界反興奮劑組織(WADA)一次興奮劑檢測AB瓶均呈陽性,日本游... 詳情
吳安儀成功衛冕全英賽
港產「桌球天后」吳安儀昨轉戰新季收穫佳績,在列斯出戰女子全英賽力壓東道主球手衛冕,除了穩坐一姐寶座之餘,亦為今日挑戰男子賽事壯行色。吳安儀奪... 詳情
白禮頓補時2:2逼和修咸頓
修咸頓昨日主場迎戰白禮頓,在領先兩球的大好形勢下先遭客隊拉近距離,在補時階段更被判罰十二碼,最後僅得一分落袋。 修咸頓由丹尼艾格斯、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