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區域議員爭取連任 萬錦8挑戰者機會微

[2018.10.15] 發表
現任區域議員李國賢於今次市選中應可順利連任。(由李國賢競選辦公室提供)
其中一名華裔候選人莫黃美惠報名角逐萬錦市區域議員一職。(受訪者提供)

【明報專訊】今屆市選中共有12名候選人角逐約克區萬錦市四個區域議員議席﹐12名候選人之中的4人為爭取連任的現任區域議員﹐包括李國賢(Joe Li)、鍾思政(Jim Jones)、安思創(Nirmala Armstrong)及許正傑(Jack Heath)。

有分析指﹐4名現區域議員中﹐許正傑及鍾思政不僅是市議會內的元老﹐且有一定影響力﹐要連任絕無難度﹔至於安思創及李國賢在市議會內的資歷雖然相對較淺﹐但兩者各在南亞裔社區、印度社區及華人社區相當活躍﹐而且在任期間亦在社區下了不少工夫﹐故相信亦可順利連任。

在8名挑戰者中4人為華裔﹐分別是黎志滔(Ray Lai)、李濟民(Jeffrey Lee)、梁偉能(Jeff Leung)及莫黃美惠(Tammy Mok)﹔另一候選人Aaron Madar亦有華裔血統。另外3名候選人則為漢密爾頓(Don Hamilton)、Niran Jeyanesan及Peter Pavlovic。

有熟悉萬錦市社區的評論員指出﹐8名挑戰者中﹐Jeyanesan可算是黑馬。皆因他曾任警務人員﹐並專責處理Jane St.夾Finch Ave.社區辣手的犯罪問題﹐對社區治安有獨特見解﹐如選民比較關注社區治安問題﹐他的背景無疑有一定吸引力。

分析又指﹐4名華裔挑戰者中﹐當中雖不乏專業人士﹐表達能力強且自信﹐又或在社區相當活躍﹔但對市政事務較缺乏了解﹐又或提出的競選議題比較單一﹐恐難有突出表現﹐可超越4名爭取連任的區域議員﹐故要取得一席並不容易。

不過﹐過去的經驗中﹐選區內的華裔選民都有給華裔候選人投票的傾向﹐如今屆市選類似情況再次出現。這4名候選人若能獲得華人社區的支持﹐仍有可能取得過萬票。

更多要聞二
萬錦市少數族裔佔77%
萬錦市全面積共有212.35平方公里。本市北面以Town of Whitchurch-Stouffville為界,東面以York Durha... 詳情
周三將迎寒夜 低見零度
【明報專訊】加拿大環境部預測﹐直至11月﹐多倫多市才會下雪。本周三晚上多倫多以北的部分地區卻可能有飄雪﹐但可能只是輕微的雪花。 在多倫...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的住房和商舖租金日趨高昂,已迫使一些小商戶的業主不得不選擇上居下舖的生活和工作模式,從而節省租金開支。 帕爾瑪(Pa... 詳情
大麻合化法後日落實 安省嚴禁年輕人私藏
【明報專訊】大麻合化法將於後日實行﹐但大麻對加國年輕一代的影響仍然含糊。 新法例可讓成人合法享用消閒性大麻﹐但對19歲以下的年輕人則有... 詳情
全加51零售商准售 合法大麻恐供不應求
【明報專訊】休閒大麻合法化將於周三全國正式實施,但因時間倉卒,至今未知屆時將有多少間零售商店營業,供應有關產品,更有零售商提示可能會出現產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