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錦市少數族裔佔77%

[2018.10.15] 發表
萬錦市分界圖

萬錦市全面積共有212.35平方公里。本市北面以Town of Whitchurch-Stouffville為界,東面以York Durham Line﹐南邊以士刁東路(Steeles Ave East)隔開多倫多市,向西接上央街(Yonge St.)至7號公路﹐東至404公路北上再接回Town of Whitchurch-Stouffville。

根據2016年人口紀錄﹐萬錦市共有328,966位居民。比2011年的總人口283,890,增長了約9%。本市18歲以上公民約有220,660,佔總人口約73%。

萬錦市總人口中,有色少數族裔佔了總人口77%。 其中尤以亞裔佔最多,約共有155,990位,佔總人口47%。亞裔中有38%是來自中國﹔20%來自香港﹔印度人約有9%﹔錫蘭人約有8%﹔菲律賓人約有4%。

居民中有約88%的人口有應用英語能力。家庭中用語,共約有121,315人以中文作第一語言。其中約34%是用普通話﹔用廣東話佔約59%﹔其他中國方言佔7%。

萬錦市居民15歲以上的教育程度頗高,約有總人口之82%的居民正在進修中或已經完成中學或專上大學學歷。

根據2015年紀綠,萬錦市居民家庭平均收入的中位數,稅後約有$78,472元。

更多要聞二
周三將迎寒夜 低見零度
【明報專訊】加拿大環境部預測﹐直至11月﹐多倫多市才會下雪。本周三晚上多倫多以北的部分地區卻可能有飄雪﹐但可能只是輕微的雪花。 在多倫...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的住房和商舖租金日趨高昂,已迫使一些小商戶的業主不得不選擇上居下舖的生活和工作模式,從而節省租金開支。 帕爾瑪(Pa... 詳情
大麻合化法後日落實 安省嚴禁年輕人私藏
【明報專訊】大麻合化法將於後日實行﹐但大麻對加國年輕一代的影響仍然含糊。 新法例可讓成人合法享用消閒性大麻﹐但對19歲以下的年輕人則有... 詳情
全加51零售商准售 合法大麻恐供不應求
【明報專訊】休閒大麻合法化將於周三全國正式實施,但因時間倉卒,至今未知屆時將有多少間零售商店營業,供應有關產品,更有零售商提示可能會出現產品... 詳情
憂大麻合法加重城市負擔 莊德利函司法廳長訴苦水
【明報專訊】在大麻合法化即將正式實施之際,多倫多市長莊德利(John Tory)致函安省司法廳長卡羅琳梅龍尼(Caroline Mulron...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