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第五代(5G)流動電訊網絡將把科技世界帶入新紀元。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多市屋價升5.2% 萬錦烈市跌近一成
萬錦第2選區曾發生破壞宣傳牌事件
市選保守黨員同室操戈 蕭成振與王翔隔空罵戰
萬錦第2選區33萬人 中文為第一大語言
支持率56%大幅領先 莊德利料贏市選連任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杜魯多說加國不拒華為 情報機構力足保護安全

【明報專訊】加拿大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表示﹐聯邦政府將不會因政治因素而拒絕讓本國新一代流動電話網絡使用中國電訊巨頭華為(Huawei)的設備。

數日前﹐美國民主黨及共和黨參議員罕有地聯署去信杜魯多﹐促請自由黨聯邦政府禁止華為設備用於本國的第五代(5G)流動電訊網絡上﹐又指加拿大的通訊保安系統不足應付華為所帶來的威脅。

反對黨聯邦保守黨國會議員兼公共安全政策評論員Pierre Paul-Hus則在本周一(15日)﹐首次在國會中提出﹐聯邦政府應仿效美國及澳洲的做法﹐禁止華為進入本國第五代流動電訊的網絡。

他稱:「總理再一次顯示﹐對加人的安全漠不關心。華為威脅本國電訊基建設備﹐已再清楚不過。」

最近才與美國監察網絡情報機構高層會晤的Paul-Hus表示﹐美國堅信加拿大無法阻止中國從華為的「後門」竊取資料﹐又指加拿大情報機構Communications Security Establishment(CSE)所設立、用來測試網絡設備的實驗室﹐其資金來源正是華為。這令中國的黑客有機可乘﹐竊取資料﹐又或中斷電訊網絡。

但杜魯多則表示﹐自由黨內閣政策上的決定是以內部所得資料為依歸﹐政治卻非考慮因素。

他又指﹐CSE負責本國免被黑客或間諜入侵。而CSE屬下的加拿大網絡保安中心(Canadian Centre for Cyber Security)新任負責人瓊斯(Scott Jones)最近才向國會保證﹐本國有健全系統可有效測試華為設備及軟件的安全性﹐確保本國電訊系統不受威脅。

杜魯多日前被問及﹐當加國親密盟友都反對在第五代流動電話網絡中使用華為的設備﹐加國又如何獨善其身。

但杜魯多則回應﹐過去3年以來﹐他一直堅持聯邦政府的決策都基於證據與數據﹐換言之是聽從專家的意見。

有報道指﹐華為設備進入加國﹐一定程度已受到限制﹐如該公司不能參與競投本國電訊公司的核心網絡業務。

第五代移動電訊網絡需要在各處設立小型發射塔﹐以便增加覆蓋面的網絡密度﹐讓使用新一代手提電話的用家享受更快的下載速度﹐減少延誤。

 
 
今日相關新聞
杜魯多說加國不拒華為 情報機構力足保護安全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