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el 3產量預估未達標
Tesla證實接美證交會傳票

[2018.11.05] 發表
Tesla已收到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的傳票。

【明報專訊】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Tesla)表示,它已收到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有關該公司2017年對Model 3產量預估但後來未能達標的傳票。

特斯拉在季度報告中表示,SEC發出有關「2017年我們對Model 3產量預估及其他相關聲明」的傳票。傳票可迫使一個公司交出發出傳票單位所要求的資料。

SEC亦曾對特斯拉行政總裁馬斯克(Elon Musk)先前所稱,考慮將特斯拉私有化之事發出傳票。SEC及美國司法部均在調查特斯拉是否誤導投資者。

特斯拉在上周五發表的聲明中表示:「就我們所知,在仍在進行中的調查過程中,政府單位尚未做出特斯拉行為不當的結論。」

投資者一直想確定馬斯克今年8月稱欲將特斯拉私有化的談話風波是否已經過去,而且Model 3的產量是否已恢復正常並可獲得利潤。有關談話風波之事,特斯拉及馬斯克已與SEC達成和解,特斯拉及馬斯克須各付2,000萬元罰款,且馬斯克須辭去董事局主席職位至少3年。

自去年推出Model 3以來,特斯拉一直未能達成生產目標,並將之歸咎於「製造瓶頸」。

Pepper Hamilton LLP合伙人,SEC前執法部主任杜伯洛(Jay Dublow)表示,SEC可能正在調查特斯拉的預測是否「基於事實。如果特斯拉的預估並非基於事實,SEC很有可能會再有處置」。

特斯拉目前已面臨一項由股東發起的集體訴訟,稱特斯拉及高層行政主管對Model 3量產準備做出不實的陳述。訴狀並指出,特斯拉2017年不斷保證,每周生產5,000輛Model 3正如計劃進行中,但事實上一直到今年6月才達到此一目標。

特斯拉聲稱,在生產過程中,每遇到瓶頸便會發表公告,並舉馬斯克曾表示特斯拉2017年正經歷一段「製造地獄」時期的談話為證。

上周,特斯拉公布第三季財報,淨利潤毛利增加,及穩定的現金流令投資者感到興奮。第三季財報指出,特斯拉已接獲5,200萬元的「零排放」汽車訂單,但卻未透露佔第三季盈利幾乎一半的規管獎勵金1.37億元。

特斯拉第三季財報亦表示,該公司計劃開始在上海的新車廠每周生產3,000輛的Model 3,以避免關稅的影響。由於中國最近增加美國進口貨品關稅,特斯拉的Model S 及 Model X在中國的銷售將受到影響。

更多經濟要聞
美國股市有所謂雙X指標:半導體(SOX) 和銀行股(BKX) 指數。以往在科技股未曾主導市場之前,雙X都會直接或間接地影響市場走勢。現在市場... 詳情
同店銷售額增長7.7%
【明報專訊】今年是Applebee's破紀錄的一年,當其競爭者絞盡腦汁爭取顧客之時,該餐館的生意卻從來沒有停歇過。 Applebee'... 詳情
加國生產原油價跌新低
【明報專訊】雖然加拿大生產的原油價格上周四已降至新低點,但原油生產商仍對未來抱持樂觀的看法。他們認為,黎明就在眼前。不過在曙光來臨前,他們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