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期待中期選舉結果
道指升逾170點

[2018.11.08] 發表
製藥公司Mylan NV報告季度盈利後股價大升16.13%。

【明報專訊】美股周二收高,投資者熱切等待中期選舉結果,那可能對股市走向有重大意義。

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漲173.31點,或0.68%,報25,635.01點,IBM與Caterpillar領漲﹔標普500指數漲17.14點,或0.63%,報2,755.45點,工業和材料股表現優於大市;納斯達克綜合指數漲47.11點,或0.64%,報7,375.96點。三大指數都在距收盤不到10分鐘時衝至盤中最高點。

外界估民主黨預計可重奪眾院,參院料繼續由共和黨控制。參考歷史數據,國會分裂的情況下,股市表現不俗。自1928年以來,每當國會分裂,共和黨控制白宮,標普500指數的每年平均回報率也有12%。

不管結果如何,國會均有可能採取不同政策日程,涉及降低藥價、銀行規管、國防開支,選舉亦可能引致對總統特朗普的更多調查。

對選舉結果的擔憂,以及利率攀升、盈利增長可能減緩等因素,都令股市最近處於動蕩之中。芝加哥選擇權交易所波動率指數(CBOE Volatility index)亦即市場恐慌指數,自第四季展開已升逾60%。

投資者也在關注周四聯儲局將發布的最新貨幣政策決定,市場廣泛預計此次央行不會加息,但投資者仍會在聯儲局聲明中尋找有關12月議息會議的線索。

藥房經營商CVS Health Corp公布財報,同店銷售增長6.7%,股價收市升5.7%。製藥公司Mylan NV亦因財報強勁,股價大升16.13%。

更多經濟要聞
歐盟批准迪士尼收購霍士娛樂資產
【明報專訊】迪士尼(Walt Disney Co.)以713億美元收購21世紀霍士(Twenty-First Century Fox)娛樂資... 詳情
湯遜路透第三季營收升盈利降
【明報專訊】湯遜路透公司(Thomson Reuters)周二公布第三季財報,利潤與去年同季相比下降,但營收增高。公司稱計劃在放眼「更少、更... 詳情
AMD獲亞馬遜雲端業務
【明報專訊】晶片製造集團AMD周二宣布,亞馬遜(Amazon)雲單位將開始使用它的Epyc數據中心晶片,為第三方顧客提供服務,消息刺激股價一... 詳情
家居用品零售商Bowring、Bombay
【明報專訊】加拿大兩間家居用品零售商Bowring & Co.以及Bombay & Co.負債超過5,000萬元,目前正在尋求債權人保護。 ... 詳情
原油價格跌至7個月低點
【明報專訊】由於中東供應量增加,原油價格周二跌至7個月來的低點,但北美股市均報升。多倫多證券交易所S&P/TSX綜合指數升75.01點,收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