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凱欣群星拱照 泛民狙擊釀推撞

[2018.11.26] 發表
陳凱欣(左)早晚的街站都遭到泛民「狙擊」,其中昨晚在石硤尾h拉票遇上社民連黃浩銘(後右),指她是政府棄將,又高呼「陳凱欣,賣基層」,情?混亂,陳凱欣最終與團隊走到另一處拉票。(賴俊傑攝)

【明報專訊】陳凱欣昨日由多名建制派元老、議員陪同拉票,惟早晚兩次大型街站,先後受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及社民連副主席黃浩銘等「狙擊」。陳早上在黃埔拉票,遇上黃之鋒等李卓人助選成員,黃質疑她與前局長高永文任內支持削減醫療撥款,雙方陣營有推撞並一再「疊聲」,最終由警方組人鏈護送陳凱欣團隊離去;晚上在石硤尾拉票時,陳凱欣又遭社民連黃浩銘等質疑她任食衛局政治助理時「做過什麼?」又指她是「政府棄將」、「陳凱欣,賣基層」。

高永文李慧k等伴拉票

陳凱欣拉票團隊陣容龐大,除高永文一直陪伴左右,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及多名建制派議員,包括民建聯李慧k、蔣麗芸、鄭泳舜、經民聯梁美芬、工聯會麥美娟等亦有到場。陳凱欣拉票時自言是候選人中最年輕,認為議會需要新氣象,又稱曾任政助及傳媒,年輕不代表無經驗。

選舉團隊昨日上午11時許在黃埔港鐵站外拉票,其間與黃之鋒、立法會議員莫乃光、范國威等泛民短兵相接,雙方團隊拉票時一再「疊聲」,每次陳凱欣一方高呼「支持5號陳凱欣」,另一方則叫喊「票投3號李卓人」,其間雙方有推撞,站在鐵梯上拉票的黃之鋒一度因而重心不穩,幾乎跌倒,要由警方介入調停。陳凱欣團隊離去時,黃之鋒等亦一再「狙擊」,質疑她與高永文任內支持削減醫療撥款,最終警方組成人鏈,護送陳凱欣團隊離去。

陳凱欣多次對傳媒稱團隊遇「不文明對待」,形容情?不理想,又說事件令其行程延誤。她原定中午1時與丈夫邱文華往九龍塘牛津道票站投票,最終遲到逾1小時,至2時許才抵達;高永文稱對於受攻擊、挑釁感失望,冀不同政見港人互相尊重,「否則香港就無希望」。

更多要聞
總統大選存變數 柯文哲參戰機會增  國台辦:台灣人盼分享兩岸發展紅利  陸委會斥片面解讀
【明報專訊】台灣九合一選舉塵埃落定,綠地變藍天,昨日台灣多名專家學者,包括國民黨的立委,都異口同聲表示,今次投票是民意對民進黨施政的教訓。2...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九合一選舉中選情最激烈的台北市長之爭,經近11小時馬拉松式開票後,昨日凌晨約2時半才有結果,無黨籍的柯文哲僅以3254票的微... 詳情
韓國瑜承認「九二共識」  將設兩岸小組
【明報專訊】台灣總統蔡英文上台以來絕口不提「九二共識」,被認為是兩岸關係陷入低谷的重要原因之一。國民黨籍的韓國瑜前日贏得綠營傳統票倉高雄的市... 詳情
【明報專訊】台北市長之爭是本次九合一選舉重頭戲,24日開票之夜,無黨派柯文哲陣營在「四四南村」的晚會現場,聚集了大批的年輕人,「台北的未來,... 詳情
文革後百廢待興 盼國民見識「好生活」 霍震寰:父建白天鵝賓館 示範賺錢
【明報專訊】1978年底的北京京西賓館內,中共召開了十一屆三中全會,下了中國改革開放的歷史性決定;40年來有成就,亦有不足,明報記者今日起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