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老巢」拉票 馮檢基:非建制元老shut up

[2018.11.26] 發表
馮檢基(左)未有龐大助選團,他昨日主要留守基層選區拉票,又多次「洗酒樓」爭取支持。圖為他昨晚返回「老巢」、長沙灣麗閣h催票。(曾憲宗攝)

【明報專訊】今年中退出民協、以獨立身分參選的馮檢基,在不獲民主派支持下,競選工程、團隊遠較工黨李卓人和建制派陳凱欣單薄,昨日區內街站數目遠遜兩名主要對手,既未見具分量的站台者,四出拉票亦多只有數名助手,及個別前民協黨友陪伴。不過,馮檢基昨日強調自己有勝算。

馮檢基昨日拉票行程主打基層公屋區,早上起點和晚上終點均以其曾任區議員15年的「老巢」、深水囃R閣h作目的地,中間曾到紅磡街市、南山h等基層選區。在民協表明支持李卓人下,民協內只有已凍結黨籍的社區主任李炯為馮檢基助選。而馮檢基日間曾到各區「洗酒樓」爭取支持,如石硤尾、油麻地等。

自言令青年毋須再含淚投票

昨午2時許,馮檢基在何文田會見傳媒,當時最新投票率較今年3月九龍西補選同時段高。馮檢基稱,投票率較高的原因,是自己參選能令年輕人毋須再含淚投票,年輕人可以投票給他,而自己過去40年都在九龍西打拼,票源較多元,相信投票率上升,會令自己得票增加。

馮檢基參選以來一直被指「赲慼v,他說有些非建制派元老形容他赲慼A斥這些元老「唔該shut up(閉嘴)」,又強調自己能獲多元票源支持,不會告急。

更多要聞
總統大選存變數 柯文哲參戰機會增  國台辦:台灣人盼分享兩岸發展紅利  陸委會斥片面解讀
【明報專訊】台灣九合一選舉塵埃落定,綠地變藍天,昨日台灣多名專家學者,包括國民黨的立委,都異口同聲表示,今次投票是民意對民進黨施政的教訓。2...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九合一選舉中選情最激烈的台北市長之爭,經近11小時馬拉松式開票後,昨日凌晨約2時半才有結果,無黨籍的柯文哲僅以3254票的微... 詳情
韓國瑜承認「九二共識」  將設兩岸小組
【明報專訊】台灣總統蔡英文上台以來絕口不提「九二共識」,被認為是兩岸關係陷入低谷的重要原因之一。國民黨籍的韓國瑜前日贏得綠營傳統票倉高雄的市... 詳情
【明報專訊】台北市長之爭是本次九合一選舉重頭戲,24日開票之夜,無黨派柯文哲陣營在「四四南村」的晚會現場,聚集了大批的年輕人,「台北的未來,... 詳情
文革後百廢待興 盼國民見識「好生活」 霍震寰:父建白天鵝賓館 示範賺錢
【明報專訊】1978年底的北京京西賓館內,中共召開了十一屆三中全會,下了中國改革開放的歷史性決定;40年來有成就,亦有不足,明報記者今日起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