苑剛遺產爭奪案 女子作供 稱少女時代已為他懷孕墮胎

[2018.11.27] 發表
苑剛死下留下大筆遺產,有指他在本地擁有豪宅等物業。(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華裔富商苑剛被殺及分屍後留下大筆遺產,多名女子聲稱有權分得遺產的一部分。一女子於卑詩最高法院作供指,她早於2004年,自己還是少女時認識苑,並曾經懷孕及墮胎。她現時的兒子是她與苑後來有計劃生下。

女子身分受保護,被稱為「母親一」,她稱聲與苑剛育有一名年幼的兒子,她又向法官指,她與苑的關係「像夫妻」。

「母親一」向卑詩最高法院法官邁爾斯(Elliott Myers)表示,她在2004年5月於中國遇上苑剛,當年她還是少女,而苑年約30歲,兩人認識數個月後便到苑父母的家同居,她說:「我感到他如一名很細心的人,很疼愛我,甚至縱容我。」

「母親一」續向法官指,2004年認識苑後不久便曾懷孕,但當時他們認為年紀少及健康問題而最後決定墮胎。她指後來苑希望移民到加拿大,並計劃與另一人結婚。

她在2004年12月搬離苑父母的家,並按苑的計劃合作,讓他搬到加國和與另一女人結婚。

「母親一」於庭上曾被問到,曾否擔心苑此後離她已而去,她回答說沒有,「我仍然相信他。」

她續指,在2005年並沒有與苑有性關係,但有保持聯絡,她亦不時會探望苑的父母。她稱,即使那段時間內並沒有與苑生活在一起,但她與苑仍互相視對方為夫妻,她亦沒有結識其他男子。她的代表律師曾向法庭提及,苑與另一名居住在加國的女子結婚,並曾擔保及申請苑來加。

後來到2007年,當苑完成那「離婚程序」後,「母親一」便搬到與苑一起生活,並且談論過要結婚;她稱:「我們計劃過要在加拿大結婚,但因為他剛開始其永久居民身分,所以我們想等一會才結。」

她續作供指,第二次懷孕便生下兒子,而那是有計劃的生育,當她搬回與苑同居時已討論過生孩子;她還說:「當我發現有孕時,所有家人都很興奮,苑剛尤其開心。」

苑剛被殺一案於2015年5月發生,而苑的親戚趙利(Li Zhao,譯音)被控二級謀殺,他不認罪。

此案審訊期間,趙利曾作供指就他自己發明的一些長槍武器而建議過苑開公司造生意,又要求苑給他有股份,但苑則提議趙把女兒嫁給他,才將那建議的新公司五成股份給趙。後來兩人便起爭執,繼而苑被殺及分屍。趙利被告二級謀殺及對屍體不敬苑料會在下周審結。

有指,苑一度有多達5000萬元遺產,包括溫哥華豪宅和小島。另有指爭產案中的遺產有約1600萬元,爭產案還有另一女子及5名子女聲稱有權分,但那些子女並非由同一女性所生。

「母親一」料今日繼續作供,有指會提出申請召來趙利為爭產案作供。

更多要聞一
卑詩推10萬元投資鄉郊移民 不限年齡或掀「文青移民潮」
【明報專訊】卑詩省政府為了鼓勵外國人到偏鄉投資,在卑詩省推薦移民計劃(BCPNP)企業移民計劃下,新創了只需10萬元投資的偏鄉投資計劃「企業... 詳情
誰說大麻無害可供休閒用?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隊的一名警員在參與取締一間非法經營的大麻店的行動時,因偷吃了含有大麻成分的朱古力而被控妨礙司法公正罪名。該名警員已被法庭... 詳情
動得少坐得多加國兒童變呆 身體質素指標落後世界標準
【明報專訊】全球性的兒童和青少年活動量減少已經達到危機水平,在昨天公布結果的一項相關的世界評比中﹐加拿大名次墊底。3項指標的分數分別是﹕總體... 詳情
大圈與中國貪官藉豪宅洗錢 黑錢來自芬太奴及賭場放數
【明報專訊】在今年完成的一項警方情報研究的結果顯示,卑詩省的低陸平原在2016年超過1,200宗豪宅交易中,有超過10%的交易與擁有刑事犯罪... 詳情
稅務員偷窺納稅人資料 最嚴重個案涉3709檔案
【明報專訊】稅務檔案堪稱普通百姓最敏感的資料。而處理人們稅務檔案的工作人員﹐也有對此特別感興趣而進行偷窺。雖然加拿大稅務局已經採取舉措﹐追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