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大麻無害可供休閒用?
偷食大麻朱古力判刑9個月 警員累人累己令同僚受創

[2018.11.27] 發表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隊的一名警員在參與取締一間非法經營的大麻店的行動時,因偷吃了含有大麻成分的朱古力而被控妨礙司法公正罪名。該名警員已被法庭判處為期9個月的有條件監禁,其中包括長達6個月的在家監禁以及從事社區服務60小時。

警員多米內利(Vittorio Dominelli,圖)已在本月9日在法庭承認妨礙司法公正的控罪,並在本月初向多倫多警隊辭職。

審理該宗案件的法官Mary Misener昨天在宣布量刑決定時說,被告的行為需要懲罰。她還指出,36歲的被告為了滿足對大麻的好奇而輕率行事,將他人置於危險的境地。

法官說:「他做出偷取大麻的決定,是魯莽和不成熟的。」

但法官強調,被告並非一名貪腐的警員,也不是為了邪惡的目的行事。

多米內利加入多倫多警隊長達13年,他在今年1月27日參與了取締一間非法經營的大麻店的執法行動,他在離開大麻店時將幾塊含有大麻油的朱古力放入自己的口袋。

隨後,多米內利與另一名警員分享了朱古力,兩人其後表現亢奮,他在當時以為自己將要死去,故呼救求助。

當其他警員趕至現場時,有一名警員因踩在冰面上滑倒而頭部嚴重受傷。該名受傷的警員至今仍在說話和視力方面有嚴重的困難,依然無法重返工作崗位。因多米內利的行為妨礙了司法公正,在取締大麻店的執法行動中被檢控的7人,控罪均被撤銷。

對於多米內利的量刑裁決,控方要求判處被告有條件的監禁,被告的辯護律師則爭辯說,他的當事人應該被釋放,因為他已經喪失了自己的職業生涯並且受到嚴格的審查。

對此,法官承認被告已因自己的行為而承受了後果,他也失去了職業並遭到羞辱,但是他的行為將他人置於危險的境地,並削弱了人們對司法系統的信任。

更多要聞一
動得少坐得多加國兒童變呆 身體質素指標落後世界標準
【明報專訊】全球性的兒童和青少年活動量減少已經達到危機水平,在昨天公布結果的一項相關的世界評比中﹐加拿大名次墊底。3項指標的分數分別是﹕總體... 詳情
大圈與中國貪官藉豪宅洗錢 黑錢來自芬太奴及賭場放數
【明報專訊】在今年完成的一項警方情報研究的結果顯示,卑詩省的低陸平原在2016年超過1,200宗豪宅交易中,有超過10%的交易與擁有刑事犯罪... 詳情
稅務員偷窺納稅人資料 最嚴重個案涉3709檔案
【明報專訊】稅務檔案堪稱普通百姓最敏感的資料。而處理人們稅務檔案的工作人員﹐也有對此特別感興趣而進行偷窺。雖然加拿大稅務局已經採取舉措﹐追蹤... 詳情
選區大一倍 事情繁又多 市議員加「辛」助手應加人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區57個居民協會聯合要求倍增市議員助手的人數,他們聲稱由於議員數量減少﹐負擔增大﹐他們需要更多員工協助。 這些居民... 詳情
乳房植入矽膠後遺症多 醫界籲停用 衛生部無定案
【明報專訊】阿省愛蒙頓一名亞裔婦女因曾經隆胸,做過乳房植入矽膠(Biocell textured breast implants)手術,引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