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院通過復工法案 郵政服務今午恢復

[2018.11.27] 發表

【明報專訊】聯邦參議院通過下令郵務工人復工的法案,全國郵政服務將於周二午間恢復。參議員以53對25票通過了C-89法案,4名參議員棄權,法案隨即於周一晚間通過了皇室批准。

政府認定,通過該法案的需要迫在眉睫,因為郵務工人的全國輪流罷工,導致繁忙假日季節郵件遞送持續中斷,從而造成經濟衝擊。政府上周在眾議院緊急通過法案。

參議員周一舉行特別會議,在5小時額外辯論時間後方才舉行投票。

加拿大郵務工人工會(Canadian Union of Postal Workers,CUPW)發布聲明說,它在「考察抗爭復工法案的所有選項。工會主席佩塞克(Mike Palecek)表示,郵務工人都感覺失望和憤怒,「本法律侵犯我們在人權憲章下的集體合約談判權。」周一早些時候,勞工部長哈吉杜(Patty Hajdu)說,特別調解員已經結束工作,雙方不再進行談判。

談判已進行約1年,但CUPW 在10月22日起展開輪流罷工後,雙方的爭拗升級。

郵務公司周一說,郵件和包裹的積壓「嚴重」,預期黑色星期五和網購星期一的訂單處理後,情況會「更加惡化」。

更多加國新聞
獲富商奧利里支持 希爾誓爭總理寶座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黨魁希爾(Andrew Scheer)周一獲得富商奧利里(Kevin O'Leary)表態支持,為其明年大選挑戰總理寶... 詳情
【明報專訊】阿爾伯達省正式就安省的酒類政策提出爭議,該政策被指向阿省出產的啤酒和其他酒類產品設置不公平的貿易壁壘,違反《加拿大自由貿易協議》... 詳情
中介失聯蜜月旅行眼看泡湯
【明報專訊】一間旅行中介收錢突然「失聯」﹐令加拿大一對準夫妻的新婚之旅變成了噩夢。但在事件曝光後,中介人終於把款項支付給旅遊公司,這對夫婦的... 詳情
2/3魁省人支持禁公務員穿戴宗教服飾
【明報專訊】最新民意調查顯示,近三分之二魁北克人支持禁止公營機構人員佩戴宗教標識。 根據民意調查公司CROP在魁北克未來聯盟(Coal...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衛生部檢討防曬產品,並未發現新的安全關注,不過它指出,對產品成分敏感的人士,可能在一些罕有機會下發生輕微到中度的皮膚過敏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