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幾日獲知拘捕孟晚舟 杜魯多:不涉政治干預

[2018.12.07] 發表
總理杜魯多周四在滿地可出席一個新聞會回答傳媒的問題。(加新社)

【明報專訊】加拿大總理杜魯多昨日回應孟晚舟被捕事件稱,拘捕行動不涉政治干預。

杜魯多表示,渥汰華政府是在事發幾日前,獲知會有關拘捕孟晚舟的行動,他強調加拿大是司法獨立的國家,拘捕行動不涉及任何政治參與或干預。

他說﹕「相關部門在此種情況下作出了決定,他們在幾天前就通知了我們,說他們正在處理此事。但是,在做決定時沒有政治層面的介入或參與,因為我們尊重我們的司法系統的獨立性。」

被問到他曾否和中國總理或中國大使就此事對話,杜魯多表示沒有和外國人員談及本案。鑑於孟晚舟的保釋聽證會定於當地周五召開,杜魯多拒絕提供本案更多細節。

更多要聞一
監管法規38萬項增企業負擔
【明報專訊】安省省長道格福特曾許下承諾向省議會提交議案,減少對企業的規管,減少政府方面的繁文縟節,為安省企業每年節省數千萬元。安省經濟發展、... 詳情
薛家平新任期要務 續推央街地鐵北延
【明報專訊】萬錦市長薛家平昨天指出,他在新一屆市議會的優先工作要務就是在交通基建方面繼續推動央街地鐵延伸線和改善約克區的道路網絡。此外,市議... 詳情
解禁軍裝警員參加巡遊 自豪月主辦機構鬧分歧
【明報專訊】因多倫多同性戀自豪月主辦機構Pride Toronto的行政總監紐瑪(Olivia Nuamah)在近期獨自做出了有關允許軍裝警... 詳情
聖誕樹年獻安省1130萬收益
【明報專訊】在聖誕假期即將來臨之際,安省政府鼓勵省民積極選購本地農場種植的聖誕樹來裝點自己的家居。省府指出,安省居民購買本地出產的聖誕樹,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