拘捕孟晚舟料美重施故技 美股跌得急尾市強烈反彈

[2018.12.07] 發表
道指一度急瀉﹐嚇呆一些股票交易商。(加新社)
有分析指﹐美國政府故技重施﹐再以華為為談判籌碼。(加新社)

【明報專訊】加拿大應美國的要求,拘捕了中國電信業巨頭華為公司的首席財務官(CFO),同時也是華為創始人任正非的女兒孟晚舟,事件即時引起金融界震盪﹐香港股市周四大跌﹐美股昨晨下挫﹐道指一度急瀉785點﹐但尾市強烈反彈﹐收市時只跌79點。

皇銀財富管理多美年證券副總裁潘啟鴻表示﹐市場這種急劇轉變﹐可能預示在美中貿易戰和解談判期間﹐美國政府使出的談判策略﹐目的是逼使中國政府作出更大讓步﹐以圖謀求對美國最大的利益。投資者或許認為﹐在這些談判策略使出後﹐美中雙方的談判總能取得共識。況且﹐現時美國經濟仍強﹐可藉股市急挫時趁低吸納﹐因此昨天尾市強烈反彈。

美國總統特朗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上周末在二十國集團(G20)峰會上對話﹐兩人同意貿易戰暫時「停火」90日﹐其間雙方會繼續談判。潘啟鴻當時已表示﹐這意味特朗普將會利用這90日談判時間﹐向中國施壓﹐以圖取得最多有利美國的好處。

潘啟鴻又說﹐美國政府曾經以中興通訊作為與中國談判雙邊貿易的籌碼。今次再以華為為籌碼﹐故技重施﹐市場人士或許視此為影響股市的短暫因素﹐不會長久。

昨天﹐道指下跌79.4﹐或0.32%﹐收報24,947.67﹔標普500指數下跌4.11﹐或0.15%﹐收報2,695.95﹔納指倒反29.83﹐或0.42%﹐收報7,188.26。加股卻跌得較勁﹐多指下跌245.64﹐或1.62%﹐收報14,937.00。

更多要聞一
監管法規38萬項增企業負擔
【明報專訊】安省省長道格福特曾許下承諾向省議會提交議案,減少對企業的規管,減少政府方面的繁文縟節,為安省企業每年節省數千萬元。安省經濟發展、... 詳情
薛家平新任期要務 續推央街地鐵北延
【明報專訊】萬錦市長薛家平昨天指出,他在新一屆市議會的優先工作要務就是在交通基建方面繼續推動央街地鐵延伸線和改善約克區的道路網絡。此外,市議... 詳情
解禁軍裝警員參加巡遊 自豪月主辦機構鬧分歧
【明報專訊】因多倫多同性戀自豪月主辦機構Pride Toronto的行政總監紐瑪(Olivia Nuamah)在近期獨自做出了有關允許軍裝警... 詳情
聖誕樹年獻安省1130萬收益
【明報專訊】在聖誕假期即將來臨之際,安省政府鼓勵省民積極選購本地農場種植的聖誕樹來裝點自己的家居。省府指出,安省居民購買本地出產的聖誕樹,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