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計報告批評公司發展緩慢兼超支 省府炒湖濱振興2董事及主席

[2018.12.08] 發表
湖濱振興公司在過去16年中僅完成5%公共所有土地的發展。圖為湖濱區Corktown一帶。(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安省審計長本周在其報告中,批評多倫多湖濱振興公司發展緩慢之後﹐省府昨天將公司董事會主席伯斯泰茵(Helen Burstyn)和2名董事解僱。

安省基礎設施廳長麥克諾頓(Monte McNaughton)昨晨稱﹐審計長的批評﹐「很清楚顯示需要加強這公司的管理。」

他說﹐「特別是﹐審計報告指出﹐董事局(在決定重大項目時)缺乏向三級政府的適當的諮詢。這是難以令人接受的。」

「我從報告中得知﹐董事局在討論公司歷史上最重要的一項交易時。他們在周末才獲得資料﹐但卻要求他們立刻批准。這令我深為震動。」

「審計長報告還提及公司許多項目都超過預算。其中包括一個項目超過55%﹐達4﹐900萬元。」

審計報告指出﹐湖濱振興公司在過去16年中僅完成5%公共所有土地的發展﹔其中還包括上述的多項預算超額。

審計報告更指﹐公司和谷歌所屬公司「行人道實驗室」(Sidewalk Labs)合作時﹐未有向三級政府進行適當咨詢。上個月﹐「行人道實驗室」揭示了他們參與建設多倫多湖濱高科技社區的計劃﹐但對於項目的擁有、運作和費用等﹐仍還沒有明確。

伯斯泰茵稱﹐她接到了廳長打來的、解除她職務的電話。

她說﹐對方沒有談及理由﹐但「人們可以合理地假定這和審計長的報告有關。」

此番人事變動﹐將令到三級政府出資建設的湖濱振興公司內部發生重大變化。而這必然影響湖濱振興、尤其是港口區開發的速度。港口區的防洪工程近期剛開始動工。三級政府一起投資12﹒5億元。防洪設施的完成﹐打開了區內發展的空間。

省長道格福特希望加快港口區的開發。區內將可能建設商場、賭場、酒店和摩天輪等。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