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陽光採購原則 華為打造健康通訊科技產業鏈

[2018.12.08] 發表
華為向供應商發信重申公司嚴守法律。

華為公司副董事長兼首席財務官孟晚舟,遭加拿大警方扣留的消息轟動全球,事件亦拖累環球股市。華為總部所在的深圳市政府要求加國立即放人,而華為則向供應商發信重申公司嚴守法律。深圳市互聯網資訊辦公室官方微博周五(7日)凌晨發布消息,深圳市政府發聲明表示對事件密切關注,強烈要求加拿大方面立即澄清事實,解除無理拘押,切實保障當事人的合法、正當權益,立即釋放被拘押人員。深圳市政府又稱會協助華為等在深企業維護在境內外正當權益。

另華為周四(6日)在一封發給全球供應商夥伴的公開信中表示,最近一段時期美國對華為有很多指控,公司多次進行澄清,強調在全球開展業務嚴格遵守所適用的法律法規。華為又稱,公司對這次指控方面獲得的資訊非常少,且不知曉孟晚舟有任何不當行為,公司相信加拿大和美國司法體系最終將給出公正的結論。如果有進一步情況,會及時通報。

華為強調,過去30年堅持價值採購、陽光採購的原則,與全球範圍超過1.3萬家企業通過互利、互信、互助的廣泛合作,共同打造健康的資訊及通訊科技產業鏈;華為認為,美國政府通過各種手段對一家商業公司施壓,是背離自由經濟和公平競爭精神的做法,但公司不會因為美國政府的無理,而改變與全球供應鏈伙伴的合作關係。

更多中國要聞
習近平接見朝鮮外相
【明報專訊】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日在北京會見訪華的朝鮮勞動黨中央政治局委員、外相李勇浩。習近平稱,明年是中朝建交70周年,雙方要以辦好紀念活動為... 詳情
中國社科院政治學研究所所長房寧昨日出席中國記協新聞茶座,稱中國舊有體制忽視個人利益和眼前利益,只重民眾為國家、事業、主義和未來犧牲,所以需要... 詳情
「嫦娥4號」探測器發射 料下月初月球背面著陸
中國月球探測器「嫦娥4號」於周六(8日)凌晨2時23分,在四川西昌衛星發射中心發射,預計明年1月初抵達月球背面,成為世界第一個在月球背面著陸... 詳情
【明報專訊】正在訪華的德國總統施泰因邁爾(Frank-Walter Steinmeier)昨日在四川大學演講,談到德國思想家馬克思「為東德和... 詳情
張首晟逝世惹議 旗下公司否認被查
華裔物理學家、史丹福大學終身教授張首晟的家人透過發言人澄清,55歲的張首晟於12月1日意外離世,但外界以為他「死於抑鬱症」是誤解,他也不是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