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娥4號」探測器發射 料下月初月球背面著陸

[2018.12.08] 發表

中國月球探測器「嫦娥4號」於周六(8日)凌晨2時23分,在四川西昌衛星發射中心發射,預計明年1月初抵達月球背面,成為世界第一個在月球背面著陸和巡視的探測器。

透過長征三號乙運載火箭發射的嫦娥4號探測器將經歷地月轉移、近月制動、環月飛行,最終實現人類首次在月球背面軟著陸,展開月球背面就位探測及巡視探測,並通過已在軌道運行的「鵲橋」中繼星,實現月球背面與地球之間的中繼通訊。

航天專家表示,月球背面具有獨特的電磁場環境和地質特徵,特別適合展開低頻射電探測等太空天文學研究和月球物質成分探測科學研究。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正在訪華的德國總統施泰因邁爾(Frank-Walter Steinmeier)昨日在四川大學演講,談到德國思想家馬克思「為東德和... 詳情
張首晟逝世惹議 旗下公司否認被查
華裔物理學家、史丹福大學終身教授張首晟的家人透過發言人澄清,55歲的張首晟於12月1日意外離世,但外界以為他「死於抑鬱症」是誤解,他也不是在... 詳情
少年吸煙被阻亂刀斬死母
【明報專訊】湖南沅江泗湖山鎮一名12歲吳姓男童,周日(2日)因吸煙被阻,用刀殺死陳姓的母親。內媒周五(7日)披露案中細節,指陳婦的死狀恐怖,... 詳情
弒母男童缺乏管教 曾嫌零用錢少毆打長輩
湖南沅江吳姓男童弒母一案,引起全國轟動。男童外公透露,孫兒從少由爺爺xx照顧,多年來被兩人寵壞;他的父親長年則在廣東珠海工作,疏於監管,因此... 詳情
狠男因感情糾紛殺女友
【明報專訊】海南瓊海市一名23歲鍾姓男子,今年10月6日與吳姓女友因感情糾紛發生爭執繼而動手,之後更將女友推落河致死;鍾男隨後利用吳女的手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