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團體聲援孟晚舟 譴責美國針對華為

[2018.12.09] 發表
韓冬梅(正中)在法律顧問郭紅(右一)等人陪同下,表示希望孟晚舟獲得保釋。(司徒永業攝)

【明報專訊】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的保釋申請官司明日續審之際,昨有溫哥華華裔團體表態聲援孟晚舟,公開表示她必須獲得保釋,認為加拿大政府不應配合美國政府將孟引渡出國,並批評美國用「下三濫」手段緝拿「別人的女兒」。

加拿大婦女兒童聯會會長韓冬梅,昨日在其投資公司位於列治文的辦事處舉行題為「要求公平,保護人權」的新聞發布會。她表示自己在周五(12月7日)有去卑詩最高法院旁聽孟晚舟的庭審,承認未去前還以為孟氏擁有加拿大和中國雙重國籍,但聽完審訊後才發現她只有中國國籍,因此認為孟「只需接受中國法律的規管」,希望今次的訴訟能夠結束,還孟人身自由。

韓冬梅在會上要求加拿大政府不要配合美國政府的做法,形容美方要求引渡孟到其境內受審的行為是一場「有預謀的表演」和「鬧劇」。她指美國總統特朗普治下的美國政府「插手別國的事情實在太過分」,又說在中美貿易戰下,「明眼人都知道」今次打擊的不只是孟晚舟一人,而是所有曾與伊朗有生意往來的中國企業。她反問既然很多家公司都有跟伊朗做生意,為何只針對華為﹖

韓冬梅在會後向記者說,美國政府如要抓華為的人,就應該抓其一把手或二把手,而不應該用一些「下三濫」手段抓像孟晚舟這樣的華為「職工」和「別人的女兒」。她認為每位婦女都應該得到保護,不應受到輿論壓力,因此作為「婦女代表」要為孟發聲。

加拿大婦女兒童聯會法律顧問郭紅表示,法律程序無助解決孟晚舟被捕一事所引發的爭議。

她表示加拿大在此事上也很為難,並表示希望加中貿易關係可以繼續良好發展。

韓冬梅在記者提問下,表示並不認識孟晚舟及其父華為創辦人任正非,並表示她與華為沒有業務關係。

更多要聞一
中國外交部促釋放孟晚舟 杜魯多問計前總理克理純
【明報專訊】華為首席財務官(CFO)孟晚舟本月1日在加拿大溫哥華被捕,明天上午再出席保釋聆訊,現今仍還押。中國外交部昨日公布,副外交部長樂玉... 詳情
華為和加國多間大學合作 卑大聲明研究合作項目不變
【明報專訊】卑詩大學(UBC)與華為集團自2011年起有研究合作項目,雖然華為CFO孟晚舟近日被捕,但大學方面表示,暫不會改變合作關係。 ... 詳情
華為與Bell和Telus合作 開發5G無線網絡設備
【明報專訊】如果不是因為孟晚舟女士被加拿大警方逮捕,華為公司可能還沒有在加拿大成為一個家喻戶曉的名字,至少是遠遠不及蘋果、三星或黑莓等品牌的... 詳情
【明報專訊】五眼集團中﹐美、英、澳、紐相繼決定禁止華為第5代網絡﹐加拿大政府正在進行一項國家安全檢討﹐以便做出相應決策。不過﹐加拿大電信業依... 詳情
不會英語聽到按鈴也要應門 盜賊知道有人在家即會離去
【明報專訊】位於多市士嘉堡區的多市警方42分局舉行防止罪案講座,向大家宣傳防盜知識,強調鄰里的互助和基本防備,比保安錄影或各種防盜系統都更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