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腳鐐不一定是腳鐐形式

[2018.12.11] 發表
電子腳鐐。(網上照片)
衛星定位追蹤器。(網上照片)

電子腳鐐或稱電子腳環、或電子監控(Electronic Monitoring or Electronic Bracelet),是一種具有定時自動以無線電或衛星定位等方式回傳位置功能的手環或腳環,其用意並非如傳統腳鐐限制某人的手腳活動,而是確保戴腳環者沒有離開被允許的活動範圍,或者沒有進入被禁止的區域。

電子腳鐐通常是由一個負責中央控制的電腦主機,隨時檢查檢查是否有定期回傳訊息,若無則發出脫逃警訊,有些電子腳鐐還會回傳當時戴腳鐐者的座標所在。由於電子腳鐐需要使用電池,所以不能太長時間在外使用,在一定時間內就需要充電。電子腳鐐不一定是腳鐐的形狀,也有做成手錶狀比較不引人側目。

更多要聞一
孟晚舟提「自囚」方案爭保釋 自聘保安公司監控自己行蹤
【明報專訊】為了能爭取保釋,被捕的華為的首席財務官孟晚舟昨日透過律師,向法庭提出一個「自囚方案」,自聘兩間保安公司監視自己行蹤。兩間保安公司... 詳情
【明報專訊】孟晚舟丈夫劉曉棕位於溫西28街(W. 28 Ave.)4000號路段的豪宅,在歷經前日被人闖入並報警處理後,昨日除了見到加派保安... 詳情
加國5G是否加入華為開發 國家安全為「首要考慮」
【明報專訊】聯邦基建部長尚帕涅(Francois-Philippe Champagne)周一表示,加拿大5G通訊網絡發展過程中,是否允許華為... 詳情
密切關注孟晚舟被捕事件
【明報專訊】就中國科技巨頭華為高管孟晚舟被捕一事﹐聯邦保守黨黨魁希爾(Andrew Scheer)昨表示﹐今次「(對孟的)指控十分嚴重﹐影響... 詳情
確信兩國良好關係不受干擾
【明報專訊】中國華為公司首席財務官孟晚舟被拘捕事件發生後﹐引起人們對中加兩國關係走向的關注。 昨天﹐聯邦多元化國際貿易部長卡爾(Jam...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