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切關注孟晚舟被捕事件
希爾強調一切須依法律而行

[2018.12.11] 發表
聯邦保守黨昨舉行聖誕聯歡活動﹐與少數族裔媒體溝通。(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就中國科技巨頭華為高管孟晚舟被捕一事﹐聯邦保守黨黨魁希爾(Andrew Scheer)昨表示﹐今次「(對孟的)指控十分嚴重﹐影響亦相當廣泛」﹐作為反對黨﹐他們會密切注意事件﹐並確保加拿大的行動都基於本國的法律及原則出發。

至於孟的被捕事件會否破壞加、中兩國關係﹐希爾則稱﹐明白到加、中兩國目前正積極對話﹐中國很明顯十分重視今次事件﹐而中方亦已清楚表明立場。

他強調加、中關係相當重要。而加拿大有獨立的司法制度﹐他相信本國在今次事件能基於公義、透明來操作。

加拿大昨宣布已簽訂了聯合國《安全、有序和常規移民的全球契約》(Global Compact for Safe, Orderly and Regular Migration)。契約列明採取一致行動,解決日益嚴重的環球移民四處遷徙的問題。該契約訂出23個目標,要求人道及高效地對待這類移民。

聯邦移民部長胡森(Ahmed Hussen)表示﹐簽訂契約可加強各國間的合作﹐應對全球上述移居者所帶來的挑戰。但希爾則批評﹐該契約會蠶食加國主權,日後難以自行決定移民問題。希爾表示﹐如他當選總理﹐一定會讓加拿大退出該契約。

針對加拿大目前面對的非正規越境者問題﹐希爾稱﹐加拿大須保衛邊界﹐阻止有人插隊移民加拿大的情況﹐保障正規移民利益。

加拿大須有一個具體系統﹐按本國的需要輸入移民。加拿大不同地區對移民的需求亦不同﹐故此聯邦政府必須採取一個具彈性的政策﹐針對各地對人口及經濟的需要接納移民。

聯邦保守黨昨舉行聖誕聯歡活動﹐與少數族裔媒體溝通﹐期間不忘批評杜魯多政府過去一年施政失敗﹐包括未能兌現競選承諾﹐於去年滅赤﹐相反要下一代承擔債務。

此外﹐自由黨政府又引入碳稅﹐有資源的大財團可聘請專家﹐透過談判﹐得到絕大部分的豁免﹐但小商戶或小市民則要承擔大部分的碳稅所帶帶來的財政負擔。 最後﹐杜魯多與美國就美墨加協議的談判中﹐未能為加拿大爭取更有利益﹐反而接受美國總統特朗普提出的荷刻條件。

更多要聞一
首用刑法有關犯罪所得條款 稅務局凍結被控逃稅者資產
【明報專訊】聯邦稅務局(CRA)現已首度採用了加拿大刑法中有關犯罪所得的法律條款,來凍結被控逃稅的加拿大人的個人資產, 從而進一步打擊逃稅的... 詳情
人權委會報告指警隊存嚴重種族歧視
【明報專訊】安省人權委員會昨日公布最新的報告指出,多倫多警隊內部對黑人社群存在嚴重的種族偏見和種族歧視狀況。多市警政委員會和警隊皆表示,他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