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常務副市長將率團出席雙城論壇

[2018.12.12] 發表

台灣經歷九合一選舉後,藍綠政治版圖大洗牌,預料兩岸在經貿交流等發展形勢亦會出現變化。每年一度的台北上海城市論壇本月二十日在台北登場,討論兩地在經貿等領域交流。上海方面將派出身兼市委常委的上海市常務副市長周波率團,預料他會在主論壇和晚宴上與台北市長柯文哲會面,是柯文哲在任以來來台的最高層級上海官員。有分析認為,反映了大陸加強兩岸交流的決心。

上海市台辦主任李文輝就聯同多名大陸官員在雙城論壇前到訪台北,與台方人員探討論壇內容和預定會簽署的協議等。今屆雙城論壇上海代表團將有約130人,兩岸合共有近390人與會,創歷屆紀錄。

更多中國要聞
華為創辦人任正非之女、首席財務官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指持有3本特區護照,事件愈演愈烈。政府一向以牽涉個別出入境個案為由,拒絕評論及透露內容,但特... 詳情
下周二(18日)是中共十一屆三中全會開幕40周年的日子,預計北京將舉行大會隆重紀念,把紀念改革開放40周年的活動帶到最高峰。近30年來,中共... 詳情
劉鶴與美代表通話 特朗普:中美對話富成效
【明報專訊】國務院副總理劉鶴昨日應約與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貿易代表萊特希澤通電話。商務部官網稱,雙方就推進下一步經貿磋商工作的時間表和路線圖... 詳情
韓聯社引述政府消息報道,韓國外交部計劃設立中國局,目前正與行政安全部進行協商。若果協商順利,中國局最早可望在2019年2月成立。報道說,韓國... 詳情
流失海外百年 圓明園「虎鎣」入藏國博
【明報專訊】流失海外百餘年的圓明園青銅「虎鎣(音同瑩)」重返中國,國家文物局劃撥國家博物館「虎鎣」入藏儀式昨日舉行。「虎鎣」原為清宮皇室舊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