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祖輩移民下月再接受申請 先到先得 細節數周內公布
移民顧問推測或改在網上申辦

[2018.12.12] 發表
聯邦移民部表示父母祖父母移民項目(PGP)下月重新打開。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宣布﹐2019年父母祖父母移民項目(PGP)下月重新打開﹐申請方式將改為「先到先得」(first-in approach)原則﹐詳細申請要求將在幾周後公布。

聯邦移民部發布通知﹐2019年PGP項目將在明年1月期間重新打開﹐接受移民申請﹐具體日期和詳細申請方式將在未來幾周內公布﹐請申請人隨時瀏覽移民部移民申請網站。

通知還說﹐2018年8月20日聯邦移民部長胡森已經宣布﹐2019年PGP項目的申請方式將從今年的「隨機抽籤」模式改為「先到先得方式」(first-in approach)。

新世紀移民顧問王文詩說﹕「很歡迎移民部將PGP申請方式改為『先到先得』方式。當前採取的隨機抽籤原則非常不合理﹐因為它可能使那些符合條件的申請人因為沒有被抽中永遠失去移民機會﹐而採取先到先得原則﹐起碼申請人有機會申請到移民。移民部沒有公布申請方式細節﹐我判斷可能採取網上先到先得原則﹐就是申請打開日當天﹐申請人先透過網上填寫遞交一個移民申請表﹐然後 移民部根據遞交時間先後和一定的申請標準進行篩選﹐對於符合條件的申請人發出申請移民邀請。」

王文詩還說﹕「如果移民部採取網上先到先得原則﹐那麼就要考慮到一個問題﹐申請日當天可能因為申請人同時上網搶名額擠爆網絡﹐甚至出現網絡癱瘓。所以我建議﹐移民部在要求申請人首次遞交移民申請表格時就應設立嚴格詳細標準﹐比如必須提供前三年的經濟收入證明等﹐這樣可以避免一部分不符合條件的申請人搶佔申請名額﹐令符合條件申請人都能獲得申請機會。」

PGP項目十分受歡迎﹐因為每年遞交申請的人數眾多﹐聯邦移民部最初採取郵寄方式「先到先得」原則﹐2017年至今改為網上「隨機抽籤」模式。

聯邦移民部分配給PGP的移民名額從2017年的1萬個﹐增加到2018年的2萬個﹐2019年再增加500個至20,500個﹐2020年和2021年計劃到2.1萬個。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最新的聯邦報告指出,雖然伊拉克和敘利亞的極端組織遭遇挫敗,導致到海外參戰的人士潰散,但至今並未發現或預期海外的極端主義者因此大量... 詳情
加國軍艦太平洋執行使命 目睹可能違反北韓禁運行為
【明報專訊】加拿大皇家海軍卡加利號(HMCS Calgary)護衛艦指揮官沙特爾(Blair Saltel)周二表示,該艦最近在太平洋東海水... 詳情
【明報專訊】為加拿大軍方及軍人家庭提供服務的零售商店Canex稱,其網站近日遭到「惡意攻擊」,Canex向軍隊成員發布警報,指他們的信用卡號... 詳情
回報大很多 發展商寧建高廈 社區缺中密度房屋 人口老化
【明報專訊】有最新研究顯示﹐如無法糾正樓房供應問題﹐大多倫多及咸美頓區在未來23年﹐每年將減少7,200間新屋的興建﹔在2041年前﹐總共將... 詳情
全國汽車失竊案去年增6% 盜賊最愛福特F系小型貨車
【明報專訊】加拿大保險局(Insurance Bureau of Canada)昨日公布﹐全國汽車失竊案上升了6%。失竊最多的省份是紐賓士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