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關係緩和 特朗普威脅關閉政府
美股震蕩 道指標普小幅收低

[2018.12.12] 發表
美中貿易關係有緩和跡象,三大車廠通用、福特和快意佳士拿股價均收漲。

【明報專訊】美股周二再度經歷震蕩一日,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經過多番升跌交錯,最終小幅收低。道指跌53.02點,或0.22%,報24,370.24點,道指在盤中最高時升368點,低至跌下202點。標普500指數微跌0.94點,或0.04%,報2,636.78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則小漲11.31點,或0.16%,報7,031.83點。

三大股指最初都升逾1%,因美中貿易關係有改善跡象。彭博社周二早些時候報道稱,中國在採取行動,將在美製造汽車的關稅從目前的40%降至15%。該提議據稱已被提交政府研討。一名美國官員隨後對路透社稱,中國表示它會削減關稅,但美國會等待觀看正式文件及其時機。

總統特朗普亦發推文稱,行政當局「與中國間有富有成效的對話」,並稱「敬請關注一些重要發布。」

消息刺激下,三大汽車公司福特(Ford Motor)收漲0.18%,通用(General Motors)升0.78%,快意佳士拿(Fiat Chrysler)升0.69%。與此同時,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稱他與美國財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及貿易代表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通電話,亦顯示中美貿易關係有望緩和,同樣刺激股市向上。但最初的樂觀情緒被《華盛頓郵報》隨後的報道打消,報道稱美國將就黑客入侵和經濟間諜事宜譴責中國,可能會再度激發兩國間緊張局面。

特朗普與民主黨領袖就邊境安全的爭議,令股市在午間跌至當日最低點,特朗普威脅假如沒有更多資金用於修建美國、墨西哥邊境牆,他將關閉政府。

股市最近一直在動蕩中,道指和標普500在早前衝至紀錄新高後,今年迄今都已跌逾1%。

加拿大多倫多證交所S&P/TSX綜合指數跌60.45點,收14,667.83點。

更多經濟要聞
亞馬遜傳有意收購
【明報專訊】市場周二有傳言指英國超市連鎖店WM Morrisons可能會被美國網上零售巨擘亞馬遜(Amazon.com)收購, Morris... 詳情
華為CFO被捕 中國消費者遷怒「加拿大雁」
【明報專訊】自從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在溫哥華機場被加拿大警方逮捕消息曝光後,加拿大豪華外褸製造商Canada Goose成功中國消費者發泄憤... 詳情
通用電氣盤中跌至6.6元
【明報專訊】通用電氣(General Electric)周二盤中股價曾一度跌至6.6元,係10年前金融危機期間的最低收市價。GE周二收盤時略... 詳情
股價上揚速度猛 輝瑞藥廠遭摩通降級
【明報專訊】摩根大通(J.P. Morgan)周二將美國輝瑞藥廠(Pfizer)股票評級從增磅調降至中性,它並警告說,該藥廠今年股價已上揚逾... 詳情
亞馬遜獲Cowen點評 明年最佳投資
【明報專訊】證券行Cowen的互聯網分析師表示,亞馬遜(Amazon)是2019年最佳投資,因為多種機會將會在未來數年內為該公司帶來實質的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