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錦密市齊否決開大麻店
不開店也要求省府財政支援

[2018.12.13] 發表
萬錦市與密西沙加市兩個市議會昨天分別作了投票通過,拒絕私營大麻零售店在城市內設立。(加新社)
萬錦市長薛家平主持會議﹐討論私營大麻零售店在市內設立的問題。(明報記者攝)
萬錦市議會以12票對1票﹐拒絕私營大麻零售店在市內設立。(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萬錦市與密西沙加市兩個市議會昨天分別作了投票表決﹐2個議會的大多數議員都拒絕私營大麻零售店在他們的城市內設立。萬錦市的投票結果是12票對1票﹐密西沙加市的投票結果是10票對2票。

在萬錦市﹐只有第1選區議員艾里什(Keith Irish)贊成在市內設立私營大麻店舖﹐其餘12名議員均反對。華裔居民在萬錦市高度集結﹐而華人普遍反對大麻合法化﹐這次市議會的投票結果﹐很大程度反映了居民的意願。

萬錦市長薛家平表示﹕「我們仍然有許多有關社區安全、對家庭和兒童影響未解決的問題。萬錦市這次投票的結果反映了我們在整個社區所聽到的擔憂。我們採取了與上屆政府同一的立場﹐而且我們讚賞安省政府讓市府選擇退出﹐不參與私營大麻店舖的設立。」

密西沙加市長康寶麗(Bonnie Crombie)則表示﹐密市市議會作出了決定﹐拒絕私營大麻店在市內設立。她又說﹕「市議會認為最近零售大麻的商業模式轉變太快﹐目前還有太多未解決的問題。安省政府沒有讓市府有權控制市內大麻商店的所在地﹐這引起了人們極大的關注。」

康寶麗續稱﹐密市將來或許會讓私營大麻店舖在市內設立﹐與此同時她們將繼續諮詢公眾意見。

私營大麻店將在明年4月1日設立﹐不過各市政府可以於明年1月22日限期前決定是否讓這些店舖在它們市內設立。

自今年10月17日起﹐消閒用大麻在加拿大全國合法化﹐安省政府已透過安省大麻店(OCS)網站出售大麻。

若果萬錦市拒絕私營大麻店在市內設立﹐有人恐怕將不能獲得安省政府的資助。所以在昨天的萬錦市議會上﹐議員還作出表決﹐一致同意萬錦市要求安省政府提供財政支援﹐不管是接受或拒絕私營大麻店設立﹐原因是大麻合法化將給各市政府帶來額外的支出。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