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首度大規模採購美國黃豆

[2018.12.13] 發表
貿易商表示,中國昨天至少購買50萬公噸的美國大豆。(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貿易商表示,中國昨天至少購買50萬公噸的美國大豆,是美國總統特朗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本月初同意貿易戰暫時休兵後,北京首度大規模採購美國大豆。

路透社報道,這是自特朗普和習近平1日在阿根廷舉行會談以來,全球前兩大經濟體的貿易戰正逐漸緩和的最明顯[象。

兩家美國貿易商表示,中國數家國營企業共採購至少價值1.8億美元的大豆。

一家歐洲貿易商透露,買方為中儲糧集團和中糧集團,賣方則包括嘉吉公司(Cargill Inc.)、路易達孚公司(Louis Dreyfus Company)和CHS公司(CHS Inc.)。

更多中國新聞
Google總裁:暫無計劃重返中國
【明報專訊】Alphabet子公司Google的行政總裁皮查伊(Sundar Pichai)首次在美國國會接受質詢,就Google有意重返中... 詳情
谷歌北京辦公大樓火警引揣測
【明報專訊】在中美展開貿易談判的敏感時機,美國網科巨頭谷歌(Google)在北京中關村辦公的大樓12日11時左右驚傳火警,火勢一度在頂樓猛烈... 詳情
萬豪(Marriott)連鎖酒店遭網絡襲擊,約5億客戶的資料外泄。《紐約時報》引述知情人士稱,初步調查結果顯示,黑客疑受命於中國國家安全部。... 詳情
【明報專訊】工業和信息化部(工信部)10日通報,該部通信管理局早前對「部頒證企業」作雙隨機檢查時,發現百度竟有年報信息不實等問題,據報百度將... 詳情
【明報專訊】俄羅斯國民中學歷史教科書出版商為避免爭議,最近將18、19世紀侵佔中國領土的內容修除,獲得俄國當局與學術界一致認同,未來俄羅斯青...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