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從無指示科恩違法

[2018.12.14]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前私人律師科恩違反選舉財務法及向國會作假證供等罪成,被判監三年。特朗普接受霍士新聞訪問,重申他從來沒有指示科恩做錯誤的事。

特朗普又指,控法院只要能夠令總統尷尬的人,都會願意與他們達成減刑協議,所以科恩的妻子和外父這次都沒有被起訴。不過,特朗普並沒有提出任何實質證據支持他的指控。

特朗普較早前在社交網站發文指,科恩只是為他處理公關等日常工作,認為科恩身為律師,應該認識法律,如果做違法的事,就是他本身犯錯。特朗普又說,這些指控只是科恩為了讓總統難堪、獲得減刑才同意的事,而且他也提到自己的家人得以暫時脫身,「作為律師,科恩要對我負很大責任!」

科恩因為向聲稱與特朗普有婚外情的成人電影女星克利福德支付「掩口費」,以免事件影響特朗普競逐總統選情而違反選舉財務法,以及在通俄調查中,就特朗普的公司計劃在俄羅斯莫斯科興建特朗普大樓一事上,向國會作虛假陳述,被判監三年。

特朗普最初否認對「掩口費」知情,之後又改口稱費用並沒有違反選舉財務法,亦無與俄羅斯有任何串謀。

更多國際要聞
佩洛西撐限議長任期換支持
美國民主黨在上月初的中期選舉重奪眾議院控制權,黨內提名佩洛西擔任國會議長,但出現反對聲音。佩洛西周三宣布支持限制擔任眾議院黨內重要職位任期的... 詳情
以往執法部門靠DNA破案,都是將罪犯遺留在現場的DNA與罪犯資料庫內的紀錄做對比,從而尋人,但如果犯罪者是初犯,這招就無用武之地。不過,最近... 詳情
巴西精神治療師涉性侵450女
巴西著名「精神治療師」德法里亞(Joo Teixeira de Faria,圖)上周起陸續遭多名女性指控性侵,警方目前正調查全國多個州份逾4...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