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普跌逾2%至年內新低 道指瀉500點
兩大指數可能出現 大蕭條來最差12月

[2018.12.18] 發表
馬來西亞當局對高盛及其兩名前合伙人提出刑事指控,涉及「一馬基金」貪污醜聞,高盛周一跌2.7%。

【明報專訊】美股周一再受重創,標普500指數跌逾2%,已至今年最低水平,市場擔憂美聯儲本周宣布加息,將令經濟和股市難以承受。

標普500指數盤中一度跌2.5%,至2,530.54點,低於2月創下的盤中最低位2,532.69點。標普最終收市跌2.08%,報2,545.94點,那是年內最低收市。道瓊斯工業指跌507.53點,或2.11%,報23,592.98點,兩個交易日累跌超過1,000點﹐其中亞馬遜(Amazon)和高盛(Goldman Sachs)領跌。

道指和標普500都在回調區間,可能將錄得自1931年大蕭條以來最糟的12月紀錄。兩大指數本月迄今都跌下超過7%。標普500今年迄今累跌4%。

納斯達克綜合指數跌156.93點,或2.27%,報6,753.73點。微軟(Microsoft)跌2.9%。小型股羅素2000指數(Russell 2000 index)進入熊市,從52周高位已下跌超過20%。衡量市場恐慌程度的CBOE波動率指數(VIX)大漲14.7%,報24.8點。

DoubleLine Capital行政總裁岡德拉古克(Jeffrey Gundlach)說,他「絕對」相信,標普500指數會跌破2018年早些時候的最低位,「我非常確定這是個熊市。」

道指30隻股票和標普11個板塊昨無一幸免全數收跌。

美聯儲料在本周三本宣布今年第4次也是最後一次加息,對加息的擔憂和央行的雄心勃勃態度,令2018年市場如同驚弓之鳥,過去一個月緊張情緒更因通脹和增長放緩而加倍。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一再次抨擊美聯儲的加息路徑,直言美聯儲「甚至考慮」加息,令人「難以置信」。

高盛周一跌2.7%,馬來西亞當局對該行與兩名前合伙人提出刑事指控,涉及「一馬基金」(1MDB)貪污醜聞。

科技股周一承受重創,亞馬遜跌逾4%,Alphabet 跌2%。

更多經濟要聞
「奧巴馬醫保」被裁違憲 醫療類股價重挫
【明報專訊】美國得州一名聯邦法官裁決美國前總統奧巴馬(Barack Obama)制定的《可負擔醫保法案》(Affordable Care A... 詳情
波音斥資42億收購 巴西Embraer八成股權
【明報專訊】波音公司(Boeing)正在購買巴西飛機工業公司(Embraer)商用飛機和服務業務的多數股權,出價42億元。 此一周一宣... 詳情
Best Buy股票降級 股價急跌逾5%
【明報專訊】美銀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周一將美國最大電子商品零售集團Best Buy股票評級,從... 詳情
Couche-Tard與CrossAmerica簽協議 交換美國資產
【明報專訊】加拿大跨國便利店經營商Alimentation Couche-Tard及美國燃油批發及油站租賃商CrossAmerica Par...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