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抗引渡有「兩法」 《引渡法》與《人權憲章》

[2018.12.19] 發表

加拿大司法部昨日指出,孟晚舟在引渡的法律程序之中,將可引用《引渡法》與《人權憲章》維護自己權益。

加拿大司法部發言人麥克勞(Ian McLeod)昨日回覆本報查詢時進一步解釋華為高層孟晚舟所牽涉的引渡程序,指出根據加、美兩國所簽署的引渡協議,美國有60天時間提出正式的引渡請求,而加拿大則有30天的時間決定是否發出「推進許可」(Authority to Proceed)。「推進許可」發出之後,卑詩省最高法院(British Columbia Supreme Court)將安排時間就引渡舉行聆訊。

麥克勞沒有回答美國是否已經正式提出引渡要求。但他指出,加拿大處理引渡案件,所依據的是《引渡法》(Extradition Act)與《人權及自由憲章》(Charter of Rights and Freedoms)。麥克勞說,孟晚舟在整個過程中,將可以獲得一切機會,確保自己的權利與利益獲得維護。

更多要聞一
中國移民黃清被控泄密案 律師抨進展慢未及時審理
【明報專訊】華為首席財務長孟晚舟的事件還遠未完結,又有律師提醒公眾,中國移民黃清(Qing Quentin Huang﹐音譯)被控企圖向中國... 詳情
華青駕車路中央打轉炫技 時速170公里逃捕衝撞警車
【明報專訊】萬錦市一名華人男子,駕駛車輛在路口中央打轉炫耀車技,等警察到來干涉時就以時速170多公里的速度逃跑,當被警車圍堵時,又想衝撞警車... 詳情
多市失落總部選址獲「補償」
【明報專訊】多市雖未能成功爭取到亞馬遜第2總部的落戶﹐不過這間跨國電商公司仍在多倫多擴充。亞馬遜昨天在此間舉行新聞會﹐宣布大幅度擴大他們的多... 詳情
市長欲進行公眾諮詢被拒 烈市全票否決開大麻店
【明報專訊】大多區內繼萬錦和密西沙加2市的市議會都表決通過不會在市內接受休閒大麻零售商店後,烈治文山在前晚的市議會會議上,全票通過決議﹐未來... 詳情
關閉巴特士街施工遇阻 跨城輕軌線工程勢延誤
【明報專訊】正在施工建設的多市「艾靈頓跨城輕軌線」(Eglinton Crosstown LRT)再生事端﹐原計劃今年12月到明年6月為施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