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市失落總部選址獲「補償」
亞馬遜擴技術中心增聘600人

[2018.12.19] 發表
省長道格福特、市長莊德利等出席亞馬遜擴充的新聞會。(余曦攝)
莊德利歡迎亞馬遜擴充其多倫多技術中心。(余曦攝)
圖為中心內的辦公室。(余曦攝)

【明報專訊】多市雖未能成功爭取到亞馬遜第2總部的落戶﹐不過這間跨國電商公司仍在多倫多擴充。亞馬遜昨天在此間舉行新聞會﹐宣布大幅度擴大他們的多倫多技術中心,省長道格福特和市長莊德利一起出席。

新增部分設在多倫多市中心皇帝街夾央街的「豐業廣場」第45和47層。新增的600員工﹐工作範圍包括﹕軟件開發、機器學習、雲端計算、數碼廣告﹐和人工智能。

亞馬遜之前在多市已有800人手﹐加上新增員工﹐幾乎將規模擴大了一半。在此之前的技術中心﹐主要從事顧客配置技術、亞馬遜網站等的研究和軟件開發。

省長道格福特稱﹐亞馬遜此一對於安省的長期承諾﹐是對「我們的高科技員工隊伍和富有競爭力商業環境的信任投票。」

他表示﹐省府未來將簡化程序、提高效率﹐創造良好投資環境。亞馬遜有什麼要求﹐可以直接給他或者經濟發展廳長打電話。

多倫多市長莊德力表示﹐亞馬遜在多倫多擴充﹐一方面使人看到多倫多具有豐富技術專才資源﹐而另一方面﹐亞馬遜提供的新的工作職位﹐也幫助多市留住了人才。

他感謝亞馬遜在多倫多擴資﹐並稱亞馬遜是多倫多創新生態的組成部分﹐「我們期待和你們合作發展。」

聯邦財長莫奈在新聞稿中稱:「加拿大被國際公認為創新經濟的先行者。亞馬遜的擴充﹐證明加拿大具有才能和技術的員工隊伍﹐具有競爭和成功的能力。我們歡迎亞馬遜在多倫多的投資﹐和他們給加拿大各地帶來的工作職位。」

亞馬遜在北美總共有18個技術中心﹐擁有2萬員工。多倫多的技術中心﹐負責研發加強顧客遞送服務的技術﹐支撐公司的全球物流和運營網絡。此外﹐多倫多技術中心負責的公司網站﹐為亞馬遜在大多倫多地區的客戶進行雲端建設。這些客戶包括安省美術館、Porter航線、多倫多國際電影節﹐以及2份英文日報﹕環球郵報、多倫多星報等。

亞馬遜的一份新聞稿稱﹐2018年他們在加拿大增加了6,000個新的工作職位。目前﹐該公司在多倫多和溫哥華設有辦事處﹐並在渥太華、卡列登、愛蒙頓和Tsawwassen 原住民區新建4個顧客配置中心。

更多要聞一
市長欲進行公眾諮詢被拒 烈市全票否決開大麻店
【明報專訊】大多區內繼萬錦和密西沙加2市的市議會都表決通過不會在市內接受休閒大麻零售商店後,烈治文山在前晚的市議會會議上,全票通過決議﹐未來... 詳情
關閉巴特士街施工遇阻 跨城輕軌線工程勢延誤
【明報專訊】正在施工建設的多市「艾靈頓跨城輕軌線」(Eglinton Crosstown LRT)再生事端﹐原計劃今年12月到明年6月為施工...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天主教教育局(TCDSB)昨天表示﹐受到安省政府決定削減課外教育項目經費影響﹐教育局不得不立刻解聘95名負責課外教育項目的... 詳情
疑聘用合約批核過程有疏漏 社區房屋公司執行總裁停職
【明報專訊】於去年8月獲委任為多倫多社區房屋公司(Toronto Community Housing Corporation)執行總裁米爾索... 詳情
72歲熊俏失蹤 警方追尋下落
【明報專訊】多市警方呼籲市民提供一名失蹤華裔長者的消息,72歲的熊俏(音譯:Xiaoe Xiong,圖)於上周日(16日)上午10時於麥高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