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長欲進行公眾諮詢被拒 烈市全票否決開大麻店

[2018.12.19] 發表
圖為烈市政府大樓。(明報圖片)
圖為烈市議員陳志輝。(受訪者提供)

【明報專訊】大多區內繼萬錦和密西沙加2市的市議會都表決通過不會在市內接受休閒大麻零售商店後,烈治文山在前晚的市議會會議上,全票通過決議﹐未來將不會在市內接受休閒大麻零售商店。

至此華人聚居的烈市和萬錦﹐都已經告別休閒大麻商店。

烈市市議員陳志輝昨天稱﹐當晚的會議上﹐市長巴羅(Dave Barrow)曾一度提出動議﹐就是否接受大麻店進行公眾諮詢﹐並在截止期之前﹐舉行一次議會特別會議﹐做出決定。

不過﹐陳志輝稱﹐烈市早於2017年年底已經做出不歡迎大麻店的決定。過去一年中沒有什麼新的變化。因此似無為此進行公眾諮詢的必要。最終﹐他有關再次宣布不歡迎大麻店的動議﹐獲得一致支持。

美國的調查發現﹐在禁止開大麻店的城市周圍邊界線上﹐會開滿大麻店。這些大麻店都有高過普通的盈利率。

對此﹐另一位市議員廖立暉說:「我們也沒有辦法控制。」

不過﹐他說﹐幸好的是﹐烈市的3面邊界都和無大麻店的城市為鄰。其中﹐東、南都和萬錦相連﹐萬錦已經做出明確宣布﹔北面和奧羅拉接壤﹐奧羅拉現在考慮無大麻店計劃。

唯獨西邊的旺市﹐將會開放大麻零售店﹐屆時西線邊界可能大麻店多一些。

他和陳志輝都表示﹐他們的各自的選區中﹐不接受大麻店的人們佔壓倒性的多數。他們是根據選民的選擇而做出選擇。

烈市於今年10月通過一個附例﹐不允許在城市的一起公眾地方吸食大麻。

這個所謂公眾地點﹐包括公共場地﹐或者私人擁有但對大眾開放。此外﹐停在公共場地的汽車也屬這個附例的管理範圍。

不過﹐人們現時可以通過網上訂貨﹐購買休閒大麻。到明年4月之後﹐也可以到烈市以外的合法大麻店購買。

宣布不接受大麻店的城市﹐日後如果打算改變立場。只要議會通過決定﹐仍可開設。

現時﹐多倫多市議會已經大比數通過﹐允許休閒大麻店的開張。不過﹐多市也要求省府下放一些權利﹐可以使得他們規定學校範圍內不可開設大麻店等。

更多要聞一
關閉巴特士街施工遇阻 跨城輕軌線工程勢延誤
【明報專訊】正在施工建設的多市「艾靈頓跨城輕軌線」(Eglinton Crosstown LRT)再生事端﹐原計劃今年12月到明年6月為施工...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天主教教育局(TCDSB)昨天表示﹐受到安省政府決定削減課外教育項目經費影響﹐教育局不得不立刻解聘95名負責課外教育項目的... 詳情
疑聘用合約批核過程有疏漏 社區房屋公司執行總裁停職
【明報專訊】於去年8月獲委任為多倫多社區房屋公司(Toronto Community Housing Corporation)執行總裁米爾索... 詳情
72歲熊俏失蹤 警方追尋下落
【明報專訊】多市警方呼籲市民提供一名失蹤華裔長者的消息,72歲的熊俏(音譯:Xiaoe Xiong,圖)於上周日(16日)上午10時於麥高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