揮高球杆追打唐狗 中年漢被捕 歷時40多秒 球杆打斷

[2018.12.20] 發表
現場附近閉路電視片段顯示,一名男子手持高球杆,追打一頭黑色唐狗。(《香港動物報》片段截圖)
黑色唐狗「旺仔」平日繫上鐵鏈,在旺角一海味店外休息。 (網上圖片)
疑犯用以襲擊「旺仔」的高球杆,事後截斷遺在地上。(網上圖片)
狗主張婆婆為附近一海味店東主,她不解疑犯為何襲擊「旺仔」。(伍浦鋒攝)

【明報專訊】旺角凌晨發生虐狗案,過程被附近閉路電視直擊。一名中年男子以高爾夫球杆追打一頭伏在桌上休息的黑色唐狗,令牠面部多處受傷,該支高球杆被打至斷開。警方閃電破案,中午在附近將該男子拘捕。

途人喝止報警 口面多處受傷

昨晨零時許,一名女途人途經旺角長旺道19號附近時,聽到狗吠聲,並在附近發現一名男子以高爾夫球杆襲擊一頭黑色唐狗,女子喝止施襲男子,其後追截不果,報警求助。警方接報到場,發現該狗口部受傷。旺角警區刑事調查隊第十隊人員接手調查,並在昨中午於事發地點附近拘捕一名52歲本地男子,涉嫌殘酷對待動物,正扣留調查,受傷的狗交愛護動物協會跟進。

從附近閉路電視片段所見,黑色唐狗原本躺在木^上休息,一名男子突手持高爾夫球杆擊打唐狗。唐狗受驚不停在桌底亂竄,男子未有停手,不斷追打唐狗,整個過程歷時40多秒,男子其後逃去,事後地上遺下一攤血漬,及斷開的高球杆。

主人:狗曾吠對方遭警告

受傷成年雄性唐狗名叫「旺仔」,主人為附近海味乾貨檔檔主、80歲的張婆婆,她稱已飼養約兩年,平日會將「旺仔」綁在攤檔門口位置,晚上「旺仔」亦會睡在攤檔門口。據她了解,虐狗男子為一名運送凍肉工人,於攤檔附近工作,早前「旺仔」曾向該男子吠叫,男子亦因此警告婆婆。惟近日男子帶同燒鵝腿、燒肉餵給「旺仔」,「旺仔」亦再無向男子吠叫,不解男子襲擊「旺仔」原因。「可能他是變態的,『旺仔』沒得罪他,他卻無緣無故打牠。」

平日晚上張婆婆會在木^附近鋪上軟墊,並以狗繩繫起「旺仔」,牠會伏在攤檔外木^休息。事發後木^出現缺口,她相信是男子揮動高爾夫球杆造成。她說「旺仔」每日會吃10個酥皮蛋撻,又喜歡追荍l食白粉的「道友」吠叫。她說「旺仔」眼、鼻及口受傷流血,現時無大礙,需留院觀察兩天,之後會將「旺仔」帶回家,不敢帶「旺仔」外出。

立法會議員鄺俊宇指出,涉案男子傾全力襲擊該狗,行為令人髮指,任何人也不應以暴力對待動物,他說已去信警務處長盧偉聰,要求嚴正調查。根據《防止殘酷對待動物條例》,任何人殘酷對待動物,一經定罪可判罰款20萬及監禁3年,食衛局長陳肇始早前說會檢討罰則水平,明年諮詢公眾。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行醫逾廿載西醫李揚敬,涉嫌本年3月在其位於土瓜灣診所內非禮24歲女病人,於檢查腰背期間多次伸手進病人胸圍內摸胸。李否認一項非禮罪... 詳情
情困男燒炭不治 釀火警2傷
【明報專訊】馬鞍山恆安h發生奪命火警,造成一死兩傷,一名27歲男子死亡,現場亦發現5具貓屍。消防於起火單位內發現遺書,懷疑有人在睡房內燒炭自... 詳情
貓跳運作中洗衣機亡 主人伸手救貓骨折
【明報專訊】元朗有女子意外受傷。凌晨零時許,元朗屏會街1-25號一間洗衣店的57歲鄧姓女店主,工作期間發現其中一隻飼養的貓跳進一部運作中的洗... 詳情
戲曲中心懸浮劇院避高鐵聲  冷氣椅底出 免騷擾表演
【明報專訊】西九文化區首個表演藝術設施戲曲中心明年1月20日開幕,本月30日起一連8日舉行開台日和開放日。大劇院、茶館劇場等內部設施昨日首度... 詳情
【明報專訊】目前戲曲團體若租用戲曲中心大劇院,表演日的基本場租為2.2萬元,可連續租用9小時,並須就票房與管理局分帳,被業界批評昂貴。西九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