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洲5唐狗吐白沫亡 疑被毒死

[2018.12.20] 發表
一頭唐狗口吐白沫,懷疑中毒,躺在地上死去。(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長洲發生懷疑毒狗案。昨早9時許,有人發現長洲東堤路一帶有5具狗屍,口吐白沫,懷疑被毒死,警方到場調查,並檢走一盒可疑食物,案件暫列殘酷對待動物,交由長洲分區人員跟進,暫未有人被捕。有長洲居民認為,毒狗事件與近月來狗隻噪音問題有關。

有網民上載照片及影片,顯示數頭狗口吐白沫,躺在地上,附近有一包包懷疑毒藥;另有一小狗受傷,眼部流血,網民指牠傷口傳出惡臭。全部狗屍已交給愛護動物協會處理,稍後移送至漁護署化驗,死因有待檢驗後確定。據了解,兩具狗屍於東堤小築發現,另外3具則於東堤新h發現。其中3頭為黑褐色成年雄性唐狗,一頭為黑褐色成年雌性唐狗,一頭是已植入晶片的黑色成年雄性唐狗。

居民:有人餵狗致繁殖 吠聲滋擾

居於長洲10年的葡裔居民加西亞表示,近半年有居民帶蚇N臘店的下欄菜餵飼野狗,令長洲野狗不斷繁殖,連長洲西邊的野狗都被吸引到東邊,狗叫聲帶來嚴重滋擾,半夜雄狗的求偶聲「好恐怖」,不少居民都「好捸v。他說曾向區議員及漁護署投訴,署方派員巡查後,向居民稱未能捕捉野狗,野狗數目及滋擾問題一直未有解決。他認為,若人類不干擾、不餵食,問題就不會延伸,觸發居民情緒。

居民胡先生表示幾乎每晚都被野狗吵醒,睡覺時不敢開窗,即使冬天也得關窗開冷氣。養有一頭狗的何太說,擔心地上仍殘留毒藥,不敢讓愛犬在地上行走,要以手抱茈X入。

離島區議員鄺官穩說,已勸居民及義工減少餵飼野狗。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行醫逾廿載西醫李揚敬,涉嫌本年3月在其位於土瓜灣診所內非禮24歲女病人,於檢查腰背期間多次伸手進病人胸圍內摸胸。李否認一項非禮罪... 詳情
情困男燒炭不治 釀火警2傷
【明報專訊】馬鞍山恆安h發生奪命火警,造成一死兩傷,一名27歲男子死亡,現場亦發現5具貓屍。消防於起火單位內發現遺書,懷疑有人在睡房內燒炭自... 詳情
貓跳運作中洗衣機亡 主人伸手救貓骨折
【明報專訊】元朗有女子意外受傷。凌晨零時許,元朗屏會街1-25號一間洗衣店的57歲鄧姓女店主,工作期間發現其中一隻飼養的貓跳進一部運作中的洗... 詳情
戲曲中心懸浮劇院避高鐵聲  冷氣椅底出 免騷擾表演
【明報專訊】西九文化區首個表演藝術設施戲曲中心明年1月20日開幕,本月30日起一連8日舉行開台日和開放日。大劇院、茶館劇場等內部設施昨日首度... 詳情
【明報專訊】目前戲曲團體若租用戲曲中心大劇院,表演日的基本場租為2.2萬元,可連續租用9小時,並須就票房與管理局分帳,被業界批評昂貴。西九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