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螺洞5村民阻保育 高院頒令禁進地段

[2018.12.22] 發表
被告張偉強(左起)、張始文、張文光、李伯恩昨表示對遭控告感十分無奈,又斥發展商違約。(凌沛恩攝)

【明報專訊】綠色力量獲環保基金撥款,在「蜻蜓天堂」大埔沙螺洞推行保育工作,遭部分村民阻撓,包括以粗言穢語罵工作人員、「佔據」工程車、報警指環團破壞生態及風水。發展商及綠色力量昨獲高院法官頒下臨時禁制令,禁止5名村民及其代理人進入、逗留保育地段等,並禁止他們騷擾在場員工。

原訴為沙螺洞發展有限公司、綠色力量有限公司,以及代表公司所有員工及義工的陳麗霞(音譯);被告分別為張偉國、張偉強、李伯恩、張文光及張始文。

被告指環團未與村民溝通沒拜神

被告昨無律師代表,其中李伯恩指原訴從未與村民溝通,就在土地上大興土木,剷平樹木,事前又沒有拜神等。另外,原訴申請禁止被告接近涉案地段100米,李伯恩及張偉國均指這會令他們無法回家及去祠堂。法官同意為免影響被告的日常生活,毋須頒令禁止他們進入有關地段100米範圍,但提醒被告「你唔好騷擾佢],唔好郁矕N講粗口」。

官茪鼴斨Z 「唔好郁讔臻吨f」

由於李伯恩亦曾入稟控告沙螺洞發展有限公司,故法官建議各被告尋求法律意見,若就部分被禁範圍感不滿,可再向法庭申請修改。

法官頒令在本案作出決定前,各被告不可進入案中業權屬原訴的地段,不可在有關地段放置物品或進行建設,亦不可阻礙原訴進入及使用有關土地權利,以及不可對原訴作出騷擾及威脅的行為。各被告另不可授權任何人作出上述行為。

【案件編號:HCA2923/18】

更多港聞
公私七三比 公營房缺口增至6.7萬 總供應目標減1萬 議員批「皇帝新衣」
【明報專訊】今年《長遠房屋策略》報告昨出爐,單位供應目標自2015年來進一步調低至45萬個,政府調整公營房屋比例以增加公屋量,由原來公私營房...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提出未來十年的私營房屋供應目標,由去年的18萬個單位調低至13.5萬個,減幅達25%,當中更包括有資助成分的「港人首次置業」...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調高未來十年公營房屋供應目標至31.5萬伙,但實際供應量只有24.8萬伙,較目標少6.7萬伙。 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強調... 詳情
【明報專訊】《長遠房屋策略》把「綠置居」項目與公屋放於同一分類,位於長沙灣的麗翠苑為第二個綠置居樓盤,昨日開始派表,觀塘的綠置居銷售小組辦事... 詳情
稱逾半撐填東大嶼 經民聯倡發債券爭支持
【明報專訊】《施政報告》提出「明日大嶼」填海計劃,經民聯近期委託「香港民意調查中心」以電話隨機訪問885名市民,民調顯示52.8%受訪者非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