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建公營房屋地積比可增三成

[2018.12.22] 發表

【明報專訊】政府調高未來十年公營房屋供應目標至31.5萬伙,但實際供應量只有24.8萬伙,較目標少6.7萬伙。

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強調會繼續積極覓地,在技術可行的情G下,在港島北面和九龍半島以外,新建公營房屋用地的地積比率在規劃條件許可下,最多可增加三成。

未肯定額外供應單位數量

至於該措施可額外供應多少單位,陳帆指暫時未有數字,要按不同地點評估,房屋署亦會在規劃過程中確保屋h環境不會過於擠迫。

陳帆表示,為善用公營房屋用地,目前在人口稠密的地區例如港島北面和九龍半島以外,公營房屋用地的住用地積比率可在規劃條件許可下增加最多兩成。而行政會議早前通過,容許這些公屋用地的地積比率可增加最多三成,政府會逐一檢視每個項目。

議員憂杯水車薪 需考慮配套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尹兆堅表示同意透過增加地積比提供額外單位的方向,但增加的單位數量仍是杯水車薪,認為應全面收回粉嶺高球場,及引用《收回土地條例》回收閒置農地, 大幅增加中、短期建屋土地供應。工聯會郭偉強指每個地區情G不同,當局應考慮交通配套及社區服務等因素。公屋聯會同意調高地積比,可稍為紓緩房屋需求。

更多港聞
稱逾半撐填東大嶼 經民聯倡發債券爭支持
【明報專訊】《施政報告》提出「明日大嶼」填海計劃,經民聯近期委託「香港民意調查中心」以電話隨機訪問885名市民,民調顯示52.8%受訪者非常... 詳情
【明報專訊】律政司決定不就UGL案檢控前特首梁振英前,未尋求獨立法律意見,引起爭議。大律師公會昨日發表聲明,稱律政司做法「有違往常一貫的慣例... 詳情
搭屋煮飯好爸爸因工亡  家屬索賠路茫茫
【明報專訊】54歲的冷氣技工張偉東是5個子女的父親,一家七口住在大埔一個由雞寮改建的鐵皮屋,此屋更是這名巧手好爸爸3年前一手一腳搭建,在門前... 詳情
【明報專訊】好爸爸張偉東在修理冷氣機時失足墮下死亡,根據《僱員補償條例》,若受僱工作期間因工遇意外死亡,40至56歲僱員的親屬可獲僱員60個... 詳情
【明報專訊】曾被控襲擊女友和涉嫌隱瞞離婚霸已婚宿舍的高級督察,停職停薪期間駕的士維持生計,稱因干犯交通罪行遭警方引《警察條例》,於今年9月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