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反無人機系統啟動 兩人涉干擾機場被捕

[2018.12.23] 發表
英國軍警利用以色列的干擾系統阻止無人機阻礙吉域機場運作。(網上圖片)

英國警方拘捕涉嫌使用無人機干擾倫敦吉域機場多天的一男一女,《每日郵報》稱,當局動用以色列製的先進反無人機系統,阻止無人機干擾機場運作。

不排除超過1架無人機干擾

薩塞克斯警方表示,上周五(21日)晚10時在吉域一帶展開拘捕行動,以「犯罪式使用無人機」造成吉域機場航班大混亂為由拘捕了一男一女。

警方的調查依然繼續,並呼籲附近居民提供資料和留意舉報可疑人士。警方亦不排除有超過1架無人機干擾吉域機場。

大亂3日的吉域機場周六清晨起全面復開,預計當日如常處理每天757班機和約12.4萬名旅客,惟發言人提醒旅客仍該有航班稍為延誤甚或取消的心理準備,囑前往機場前先了解航班情G。警方就派員留守機場,藉「一系列策略」茪漼噬d和減少再有無人機干擾跑道、航機的可能。

花逾2700萬購「無人機天幕」

當局沒有細說「一系列策略」內容。英國傳媒相信,其一包括部署以色列開發的「無人機天幕」(Drone Dome,暫譯)系統。英國國防部今年8月花了1580萬鎊(約2711萬加元)購入了6套「無人機天幕」,原定部署保護敏感的軍用設施和軍隊駐袌I,但《每日郵報》報道,警方上周四(20日)對無人機束手無策後數小時,在吉域機場用上了這套系統。系統由隸屬以色列國防部的Rafael公司生產。它能運用4台雷達偵測半徑3.4公里至10公里、360度穹頂覆蓋範圍內的無人機,干擾操控者對無人機發出的無線電頻率,並取下無人機的控制權,使之飛動不了。這套技術另可配備強力激光光束擊毀無人機,並曾在敘利亞用作摧牷u伊斯蘭國」(ISIS)無人機,但英軍並無買入激光選項。

(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德鑑定雞蛋性別 減小公雞屠殺
德國科學家發明出全球首項檢驗雞蛋性別的技術,在雞蛋孵化前便識別出胎兒性別,可供農場預早篩選出會孵出缺乏價值雄性雞的雞蛋,以推出市場售賣或轉化... 詳情
美國自10月爆發沙門氏菌感染,至今已有逾200人染病,其中84人需入院治療。美國疾控中心(CDC)相信,爆發源頭是受沙門氏菌污染的生火雞肉產... 詳情
屢見寵物成禮物聖誕後遭退養
聖誕節臨近,位於德國柏林、有歐洲最大動物收容所之稱的「柏林動物收容所(Tierheim Berlin)」表示,在聖誕節前後暫停動物領養服務,... 詳情
兩名北歐女登山客日前在摩洛哥被殘殺,主犯之一水電工赫瓦利(Abderrahim Khayali),3年前信奉激進教派後不願再與女性握手,因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