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習近平邀請 金正恩抵京四度訪華
金正恩今35歲生日 韓媒:中方或設宴慶生

[2019.01.08] 發表
金正恩訪華。(YouTube影片截圖)

【明報專訊】韓國《民族報》7日引述熟悉中朝關係的匿名人士稱,朝鮮領袖金正恩周一晚前往北京跟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舉行第4次峰會。韓聯社亦引述消息稱,一輛接載朝鮮高級別官員的列車越過中朝邊境進入中國。當列車經過中國邊境城市丹東時,數十輛保安汽車及官員封鎖了車站附近的道路。而新華社8日上午報道,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新聞發言人宣布,應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邀請,朝鮮勞動黨委員長、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昨日(7日)至10日訪問中國。

金正恩去年3度訪華

金正恩此行四天訪問中國,夫人李雪主亦有同行。今日(8日)是金正恩35歲生日,韓聯社引述分析指,中方有可能設宴為金正恩慶生。另外,金正恩上午近11時已抵達北京,將與習近平會面。

金正恩去年跟美國總統特朗普開峰會前後,三訪中國跟習近平會面。美國總統特朗普周日表示,美朝正協商第二次特金會地點,可能不久便公布。韓國《文化日報》昨引述美韓匿名外交消息人士稱,美國國務院官員近來與朝鮮官員在越南河內多次會面,討論第二次特金會,引發外界對越南可能主辦這場峰會的揣測。

更多中國要聞
中紀委公布2019年首名受調查的部級官員,是中國科學技術協會書記處書記陳剛。這名曾經一度是內地政壇的明日之星,近兩年仕途已經拾級而下,從北京... 詳情
【明報專訊】春運臨近,國家發展改革委副主任連維良7日表示,據初步預測,今年春運大陸旅客發送量將達到29.9億人次,比上年春運增長0.6%。其... 詳情
【明報專訊】已故著名軍旅音樂家閻肅的音樂著作權收益分配,因家人就所佔比例無法達成一致,引起「爭產」官司。 北京海淀法院發布消息稱,閻肅... 詳情
美艦闖西沙 華:軍艦軍機警告驅離
【明報專訊】就在中美舉行新一輪副部長級貿易談判之際,美國海軍「麥克坎貝爾」號(USS McCampbell)導彈驅逐艦,在昨日進入中國西沙群... 詳情
亞投行廣結善緣  3年成員增至93
【明報專訊】 2016年1月16日,由中國倡議成立的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下稱「亞投行」)正式開業。行長金立群在亞投行成立三周年前夕,接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