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故音樂家妻女兒子興訟「爭產」

[2019.01.08] 發表

【明報專訊】已故著名軍旅音樂家閻肅的音樂著作權收益分配,因家人就所佔比例無法達成一致,引起「爭產」官司。

北京海淀法院發布消息稱,閻肅妻子李老太和女兒將閻肅之子訴至法院,要求對閻肅的音樂著作權之財產權進行分割,判令李老太享有三分之二,閻女士享有六分之一。兩人表示,閻肅並未對其音樂著作的財產權訂立遺囑,2014年以來,因閻肅之子對財產權分配表示不滿,多次協商均無法達成一致,中國音樂著作權協會停止支付閻肅的音樂著作權收益。

目前此案正在審理中。根據公開資料,閻肅的妻子叫李文輝,女兒叫閻茹,兒子閻宇。

(鳳凰網娛樂)

更多中國要聞
美艦闖西沙 華:軍艦軍機警告驅離
【明報專訊】就在中美舉行新一輪副部長級貿易談判之際,美國海軍「麥克坎貝爾」號(USS McCampbell)導彈驅逐艦,在昨日進入中國西沙群... 詳情
亞投行廣結善緣  3年成員增至93
【明報專訊】 2016年1月16日,由中國倡議成立的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下稱「亞投行」)正式開業。行長金立群在亞投行成立三周年前夕,接受《... 詳情
內地寶寶取名 梓洋梓晴居冠
【明報專訊】很多準父母都希望為子女改一個既獨特又有意思的名字,甚至會在朋友圈微信群發問「兒子╱女兒姓X,求取名」,近日,廣東佛山市公安局公布... 詳情
【明報專訊】2019年大陸寒假為1月21日至2月17日,共28天,春節黃金周為2月4日至10日,剛好卡在寒假中段,使得2019年春節將會呈現... 詳情
藝考報名App崩潰 70萬考生遭殃
【明報專訊】內地多所美術學院3日起啟動本科招生校考報名,然而考試還沒開始,不少考生卻差點「倒」在了報考環節上。多位藝術高考生6日發文稱,通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