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春節 內地親子遊現高峰

[2019.01.08] 發表

【明報專訊】2019年大陸寒假為1月21日至2月17日,共28天,春節黃金周為2月4日至10日,剛好卡在寒假中段,使得2019年春節將會呈現「一大二小」三個出遊高峰。

大陸旅遊界人士指出,除了傳統的春節出遊主高峰即2月5日至6日(年初一年初二)之外,一些時間安排相對靈活的家長會把「寒假+春節」做成錯峰親子出遊計劃,提前在春節假期前或延後至春節中後段出行,避開春節的人流高峰和價格高峰。

預計此2個以親子人群為主的出遊次高峰,會在1月30日至31日(年廿五至年廿六)以及2月8日至9日(年初四至年初五)出現。

「出境長線遊主要以美國、加拿大、澳洲、紐西蘭、英國、歐洲和南美洲為主,這些國家地區所需辦理簽證的時間都較長,截止報名的時間也較早。例如美國、加拿大最後截止報名時間是1月8日,澳洲、紐西蘭的截止報名時間是1月17日。」

大陸南湖國旅總經理鄭年軍表示,每年春節出境長線遊的截止報名時間都在中小學校放假前後三天左右,2019年春節以2月1日(年二十七)至2月5日(年初一)出發的線路最為火爆,從市民選擇的春節出境遊線路上看,今年選擇12天的佔比最多,整體出遊天數比去年同期多了2天。

更多中國新聞
藝考報名App崩潰 70萬考生遭殃
【明報專訊】內地多所美術學院3日起啟動本科招生校考報名,然而考試還沒開始,不少考生卻差點「倒」在了報考環節上。多位藝術高考生6日發文稱,通過... 詳情
與普通類專業相比,內地藝術類專業招生對考生的文化課成績要求略低。不過,藝考這條捷徑將愈來愈難走。教育部日前印發《2019年普通高等學校部分特... 詳情
【明報專訊】2018年度國家科學技術獎揭曉,志在建設具有全球影響力的科創中心,據澎湃新聞統計,2018年度上海牽頭完成了29項成果,是201... 詳情
深圳地鐵施工又闖禍 挖斷天然氣管致封路
【明報專訊】深圳地鐵施工又闖禍,16號線一個地盤周一(7日)下午挖斷天然氣管道,導致天然氣洩漏。雖然相關部門2小時內完成搶修和應急處置工作,... 詳情
千島湖「超級碗」配水工程
1月6日,從空中俯瞰杭州閑林水庫,千島湖配水工程的配水井已具雛形。這個「超級碗」可以蓄水約20萬立方米,千島湖水通過輸水隧洞進入這個碗狀的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