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地鐵施工又闖禍 挖斷天然氣管致封路

[2019.01.08] 發表
消防員到場處理。(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深圳地鐵施工又闖禍,16號線一個地盤周一(7日)下午挖斷天然氣管道,導致天然氣洩漏。雖然相關部門2小時內完成搶修和應急處置工作,惟現場一度需全線封路,加上正值下班繁忙時段,以致開車市民需改道,部分路段交通擠塞,不少民眾均炮轟施工方。

事發於坪山區馬巒街道的地鐵16號線6工區坪山中學站工程。官方通報指,下午4時半接報天然氣管道洩漏,消防部門緊急到場處理,將管道的閥門關閉,並進行降溫稀釋處理。下午6時20分,當局完成搶修和應急處置工作,並解除警戒,雙線交通恢復,無人傷亡。

通報指,經初步調查,天然氣洩漏是由於施工現場未探明地下管線情況,未落實天然氣管道保護措施所造成。不少網民均炮轟深圳地鐵和施工單位中鐵二十二局集團有限公司疏忽,更有人調侃稱︰「猜猜我們下一次會把哪根管子挖斷。」

事實上,這次並非深圳地鐵首次「惹禍」。去年7月,深圳地鐵多個地盤共挖斷7條高壓電纜,導致部分地區停電,酒店爆滿,影響超過5000戶。深圳市供電局兩度在官方微博上發文點名深圳地鐵,指摘對方野蠻施工。同月,深圳地鐵10號線地盤挖爆供水主管道,致使大批用戶停水。

更多中國新聞
千島湖「超級碗」配水工程
1月6日,從空中俯瞰杭州閑林水庫,千島湖配水工程的配水井已具雛形。這個「超級碗」可以蓄水約20萬立方米,千島湖水通過輸水隧洞進入這個碗狀的配... 詳情
破解翼龍毛髮 陸改寫羽毛起源
【明報專訊】天冷時就會想到穿上羽絨衣,然而誰是地球上第一個穿「羽絨衣」的生物呢?以往研究認為恐龍是最早具有羽毛狀結構的生物,近日大陸科研團隊... 詳情
【明報專訊】江蘇淮安市的淮陰師範學院一名女畢業生,向校方致函舉報,副校長李x銀與她有長達兩年的婚外情,並致其懷孕和流產。李男家人多次對其騷擾... 詳情
【明報專訊】有網民爆料稱,河南農業大學體育學院一名學生會幹部上周四(3日)考試,開考不到20分鐘就因作弊被逐出考場,但靠關係最後得高分。該院... 詳情
北京王府井步行街設吸煙區惹議
【明報專訊】近日,北京王府井大街上新設的70平米高檔吸煙區引發關注,北京市控煙協會認為上述吸煙區違反了相關條例。 這一高檔吸煙區位於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