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高校爆作弊生靠關係獲高分

[2019.01.08] 發表

【明報專訊】有網民爆料稱,河南農業大學體育學院一名學生會幹部上周四(3日)考試,開考不到20分鐘就因作弊被逐出考場,但靠關係最後得高分。該院院長管勇生周一(7日)則表示,問過2名監考老師,涉事學生答題至少有50分鐘,但目前仍在調查此事,將於周二(8日)開會。

爆料網民稱,監考老師手下留情,未有將該考生的作弊行為上報學校教務處記錄在檔。而該考生還成功「托關係找到評卷老師給予人情上的賄賂」,在試卷大部分漏空的情況下仍得高分,分數還遠高於其他人。

一名參加同場考試的學生稱,該考場監考相對嚴格,有四五人因作弊被趕出考場;且該科評分很嚴格,不及格率達三分之一,考過的大部分60多分,70多分算高分。他續指,類似情況在該科目比較普遍。「考試作弊老師並不處理,最多只收走試卷,並不處分」。

更多中國新聞
北京王府井步行街設吸煙區惹議
【明報專訊】近日,北京王府井大街上新設的70平米高檔吸煙區引發關注,北京市控煙協會認為上述吸煙區違反了相關條例。 這一高檔吸煙區位於北... 詳情
疑盜賣技術機密給大陸 巴斯夫支部5人被拘
【明報專訊】知名化學公司「巴斯夫」在台子公司的高階主管,盜賣營業機密,刑事局追查發現退休林姓廠長、現職黃姓高管,收受巨額利誘,協助挖角現職員... 詳情
蔣萬安重申「九二共識」確實存在
【明報專訊】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圖)在政論節目上支持蔡英文「四個必須」,並說「絕對無法接受習近平定義九二共識為一個中國、一國二制」,被前藍委蔡... 詳情
結束500多天沒校長 管中閔出席交接典禮
【明報專訊】台大終於有校長了。台大8日上午10時舉行校長交接典禮,管中閔親自出席,由教育部常務次長林騰蛟擔任監交人,代理校長郭大維交接給去年... 詳情
新北聯醫麻醉主任值班飲酒
【明報專訊】新北聯醫鄒姓麻醉科主任,去年10月值班期間,竟在兩手術之間外出吃飯飲酒,院方緊急連絡他返院,醉醺醺的他返院後,竟還打算幫手術開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