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重申「九二共識」確實存在

[2019.01.08] 發表

【明報專訊】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圖)在政論節目上支持蔡英文「四個必須」,並說「絕對無法接受習近平定義九二共識為一個中國、一國二制」,被前藍委蔡正元酸「涉世未深」,也引來藍營支持者怒罵。蔣萬安7日特發聲明澄清,「九二共識確實存在」。

蔡正元一一駁斥蔡的「四個必須」,並直指蔡英文真正想說的是要台北市長柯文哲、高雄市長韓國瑜這些地方首長別想踢開民進黨政府、坐下來跟大陸談生意和交流,「國民黨政治人物如果給予肯定的贊成,只能說真的涉世未深。」蔣萬安周一為此特別聲明,他強調,「九二共識」確實存在,也是過去兩岸交流的基礎。如果沒有九二共識,過去兩岸是如何交流的?「所以我無法接受蔡英文總統所說『台灣從未接受九二共識』的說法。」

蔣萬安表示,他是反對「一國兩制」,台灣不是香港,台灣多數民眾也無法接受「一國兩制」。 不論誰當總統,都必須依據「中華民國憲法」,捍衛中華民國的主權與存在。

蔣萬安也質疑,如果蔡英文不接受「九二共識」、甚至不承認「九二共識」的存在,請蔡英文拿出具體可行的論述出來,而不是永遠文青式的口號,對三年來的兩岸僵局拿不出任何辦法。

蔣萬安說,支持「九二共識」的核心是「一中各表」,一中是中華民國,基礎是中華民國憲法,實踐是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無論誰當總統,這「四個堅持」台灣民眾都會支持。

更多中國新聞
結束500多天沒校長 管中閔出席交接典禮
【明報專訊】台大終於有校長了。台大8日上午10時舉行校長交接典禮,管中閔親自出席,由教育部常務次長林騰蛟擔任監交人,代理校長郭大維交接給去年... 詳情
新北聯醫麻醉主任值班飲酒
【明報專訊】新北聯醫鄒姓麻醉科主任,去年10月值班期間,竟在兩手術之間外出吃飯飲酒,院方緊急連絡他返院,醉醺醺的他返院後,竟還打算幫手術開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