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500多天沒校長 管中閔出席交接典禮

[2019.01.08] 發表
台大8日上午舉行校長交接典禮,大批媒體和來賓擠爆會場。(讀者提供)
周二10時管中閔(中)出席校長交接典禮,由教育部常務次長林騰蛟擔任監交人(右)。(讀者提供)

【明報專訊】台大終於有校長了。台大8日上午10時舉行校長交接典禮,管中閔親自出席,由教育部常務次長林騰蛟擔任監交人,代理校長郭大維交接給去年1月5日選出的管中閔,現場掌聲如雷,大喊「校長加油」、「謝謝郭代」。

管中閔經歷三百多天,8日上任舉行交接儀式,包括陳維昭、李嗣涔、楊泮池等幾位前校長及部分遴選委員也都出席。擔心有反管人士鬧場滋事,北市動員200警力維安戒備。

監交人林騰蛟表示,非常榮幸代表教育部參加台大第12任校長交接典禮,感謝郭大維代理校務期間穩定校務發展,一年兩個月的各項校務推動予以肯定。同時歡迎新任管中閔校長,期許管中閔接任後,在台灣大學所有師生支持下,讓台大成為在國際上具有影響力的大學,帶領台灣高教發展。

代理校長郭大維表示,今天是一個讓大家都紀念的日子,台大校長遴選案一年來經過風雨飄搖,各方言詞激烈辯論,台大展現了民主精神及自由學風,他要向校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校務會議代表及所有學生致敬。

郭大維說,台大在刀光劍影的政治陰影下奮力前進,他要向所有台大行政同仁致上最高敬意,希望在管校長的帶領下,能夠用力擺脫陰霾、積極向前。台下則狂喊「謝謝郭校長!」

更多中國新聞
新北聯醫麻醉主任值班飲酒
【明報專訊】新北聯醫鄒姓麻醉科主任,去年10月值班期間,竟在兩手術之間外出吃飯飲酒,院方緊急連絡他返院,醉醺醺的他返院後,竟還打算幫手術開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