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王府井步行街設吸煙區惹議

[2019.01.08] 發表
王府井步行街上設立吸煙區,旁有煙客公約廣告牌。(中新社)

【明報專訊】近日,北京王府井大街上新設的70平米高檔吸煙區引發關注,北京市控煙協會認為上述吸煙區違反了相關條例。

這一高檔吸煙區位於北京王府井百貨大樓東門廣場,建有13根不鏽鋼柱式煙灰缸,18把不鏽鋼座凳,六塊固定金屬圍擋,其中包括兩個「煙客」廣告牌和一個由許多煙圈組成的巨大造型。吸煙區在步行街緊急疏散廣場和百貨大樓緊急疏散通道上,偶爾能看到兒童在吸煙區跑動。

北京市控煙協會表示,該吸煙區設立在王府井百貨大樓門口,用固定圍擋方式建在人口密集區和行人必經的主要通道處,會給消防工作帶來安全隱患。此外,該吸煙區是在變相進行煙草廣告宣傳,其設計理念是為煙民著想,有可能會誘導路過的青少年吸煙。

控煙協會呼籲將王府井步行街建成無煙步行街,因為步行街平時日均客流量為幾十萬,節假日則高達上百萬。在這種人群密集的地方吸煙,所造成的二手煙危害非常大。

更多中國新聞
疑盜賣技術機密給大陸 巴斯夫支部5人被拘
【明報專訊】知名化學公司「巴斯夫」在台子公司的高階主管,盜賣營業機密,刑事局追查發現退休林姓廠長、現職黃姓高管,收受巨額利誘,協助挖角現職員... 詳情
蔣萬安重申「九二共識」確實存在
【明報專訊】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圖)在政論節目上支持蔡英文「四個必須」,並說「絕對無法接受習近平定義九二共識為一個中國、一國二制」,被前藍委蔡... 詳情
結束500多天沒校長 管中閔出席交接典禮
【明報專訊】台大終於有校長了。台大8日上午10時舉行校長交接典禮,管中閔親自出席,由教育部常務次長林騰蛟擔任監交人,代理校長郭大維交接給去年... 詳情
新北聯醫麻醉主任值班飲酒
【明報專訊】新北聯醫鄒姓麻醉科主任,去年10月值班期間,竟在兩手術之間外出吃飯飲酒,院方緊急連絡他返院,醉醺醺的他返院後,竟還打算幫手術開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