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芬蘭小鎮街頭頻現海豹 漁業部警告遠離禁觸摸

[2019.01.08] 發表
圖為羅迪克頓一條街道上可見一隻海豹。(加新社)

【明報專訊】紐芬蘭北部一個小鎮街頭出現海豹,居民擔心這種海洋動物的安全,但被警告要遠離。

羅迪克頓(Roddickton)的菲茨帕特里克(Brendon Fitzpatrick)說,早在10月份該地區就已發現有海豹,但最近幾周,這些動物已經徘徊到城鎮中,有時甚至在路中間出現。菲茨帕特里克推特上的圖片顯示,海豹在城鎮街道爬行,在溪水中游動,在加油站附近攀爬一個雪堆。

身為前狩獵和捕魚嚮導的菲茨帕特里克說,他看到這些動物三兩一群,有超過20只,他擔心這些動物會受到車輛或好奇旁觀者的傷害。由於水面已經結冰,幾乎不可能讓牠們游回大海。菲茨帕特里克希望聯邦漁業部能夠介入,將海豹帶回海洋。

漁業部發表聲明說正在監測情況,並提醒人們打擾海洋哺乳動物是非法和危險行為。聲明中說﹕「海豹是野生動物,行為無法預測,可能攻擊他人以保護自己。極少數情況下,海豹可能攜帶可傳染給人類的疾病。」

菲茨帕特里克說,法律約束了居民,但是海豹經常出現在公共道路上,有時很難遠離它們,比如牠可能出現在人們的車道上。他說,人們擔心如果接觸海豹並將其從道路上移開,是否會受到漁業部處罰。

去年紐芬蘭海灘出現一隻豎琴海豹,但幾天後被發現已死亡。

當時,漁業官員警告公眾不要觸摸海豹,因為牠們可能會感到害怕並攻擊人類。

更多加國新聞
下周抽籤選休閒大麻零售店 多市僅5間 現16店斥太少
【明報專訊】本月11日安省將進行隨機抽籤選出25個休閒大麻零售點﹐其中5個分配給多倫多地區。但是目前﹐在市內仍有16家商鋪在違法銷售大麻產品... 詳情
兄長癌病去世沒妻兒 桑普森承繼留下房屋
【明報專訊】在多倫多中央島上阿岡昆島(Algonquin Island)出生的桑普森(Don Sampson)﹐原定昨天要被逼遷離島上他家族... 詳情
【明報專訊】每逢冬季﹐不少多倫多人去南方包括墨西哥、加勒比和美國度假。他們遺留在家的寵物、房屋等等需要料理﹐形成一個不小的產業。 去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